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30轮 > 中超热点

金德国脚证实需要自寻出路 “金德不搞足球了”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11月09日12:07

  本报讯 “俱乐部已经通知我们自己找球队了。”11月8日,金德队两名都曾入选过国家队的张成林和刘成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同时,记者从可靠渠道得到消息,国脚汪强和刘建业已经找到新东家,身价分别是500万元和450万元。不过面对记者的询问,他们两人都予以否认。

  金德降级时,长沙籍球员刘成一直在家里养伤,事实上,整个下半赛季刘成都处于养伤的状态当中。刘成知道球队降级了,但他不知道球队或将解散,也没有听到“通知球员自寻下家”的传言。当8日记者询问他时,他赶紧给金德俱乐部副总宗杰打了个电话。“唉,确实已经通知球员寻找新的出路了。”与宗杰通话后,刘成无奈地说,“金德可能就这样不搞足球了。”

  而正在常熟备战中超明星联赛的张成林也告诉记者,他在8日接到了俱乐部自找出路的通知,“先把这场明星赛踢完再去联系球队吧,肯定还是想找一支中超球队。”张成林忧心忡忡地说。

  虽然是一支降级球队,但金德不乏有实力的球员。就在“金德通知球员咨询下家”传闻出来第二天,记者从金德队内部人士那里获悉,国脚汪强和刘建业已经找好了下家,“汪强500万,刘建业450万,但是具体哪支球队还不知道。”这名内部人士说。

  记者随后致电当事人,汪强显得很敏感,急忙否认说“还没定”。刘建业则表示“还没联系(新东家)”。

  ■记者 刘涛

  球员走向

  文虎一充满了疑惑

  “为什么没通知我呢?”

  奇怪的是,11月8日接到记者电话时,文虎一依然表示自己没有接到俱乐部的通知,“为什么通知他们不通知我呢?”文虎一充满了疑惑。

  至于未来的打算,文虎一说:“我肯定还是想找一支中超球队,不说有冠军实力的,也不能年年保级的,我已经保级保累了。如果没有找到中超球队,湘涛队肯定是我的第一选择,我很喜欢湖南这个地方。”

  而就在同一天,熊倪再次强调:“如果金德真的解散了,非常欢迎金德球员来湘涛踢球。”■记者 刘涛

  记者观察

  请放年轻球员一条生路

  如果汪强500万、刘建业450万的说法属实,那么至少证明了一件事情——此前“金德球员自由转会”的说法是不准确的。也就是说,其它球队想得到金德队的球员,还是得掏转会费。

  湖南省足协副主席熊倪说过,如果金德解散,年轻球员的前途将是一个问号。在7日的微博中,汪强也表示了对年轻球员的担忧:希望我的队友们能够有个美好的未来,尤其刚上队的小孩们。

  熊倪和汪强的担忧很有道理。作为今年才在球队踢上比赛的谢维超、梁岩峰、高增翔等球员来说,他们没有展露出能够在中超独当一面的能力来,要找到一支中超球队踢球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中甲球队可能将是这些球员最后的归宿。而对于大多数投入并不大的中甲球队来说,转会费无疑将是年轻球员们另攀高枝的障碍。联想到此前金德对陈涛等球员转会的百般阻挠,让人不得不担忧这些年轻球员的前途。

  汪强说:“这种时候俱乐部应该不会为难他们吧。”但愿如此。 ■刘涛

  

媒体:湖南三湘都市报

5粉丝

关注

作者:湖南三湘

5粉丝

关注

频道:搜狐体育中心

150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