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唐正东否认合同非走不可 江苏男篮表态绝不放人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11月09日14:08

  最近两年,江苏队似乎总是有核心球员闹着转会。去年夏天,是当家后卫胡雪峰要离开;今年,则是当家内线唐正东要转会。

  唐正东铁了心要走。不过,培养了唐正东的江苏队当然不希望球队的核心离开,万般挽留,包括拿出球队于2008年和大唐签订的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这就意味着,如果江苏拒不放人,大唐至少本赛季不能加入其它球队。但是,唐正东随即表示,2008年的注册合同是俱乐部代签的,不符合程序。

  大唐的话使“转会门”变成了“合同门”。事件发展甚至不排除双方对簿公堂的可能。

  大唐“想换换环境”

  “我代表江苏打了十几年的比赛了,伤病不断,我马上就是30岁的人了,也想换换环境,我这个要求不算过分吧?”唐正东说。目前,他正随国家队在北京封闭训练,备战即将到来的亚运会。

  据了解,大唐可能转会的球队是新疆队。新疆队在连续两年夺得亚军后,新赛季志在打造一支冠军球队。因此在夏天先后引进了宋康明和张庆鹏,而唐正东将是新疆队寻找的巴特尔的重要替补。有传言,新疆队给大唐开出的年薪将达到300万元,而且是税后的工资。

  相对于新疆队300万的高薪,江苏队给大唐的150万年薪,就有些寒酸。另外,这个工资不仅不是税后的,而且还是浮动的,与江苏队的成绩有很大关系。

  人往高处走,有球队能够开出高价,而且是一支有夺冠潜力的球队,大唐要求离开江苏队,在情理之中。不过辛苦把大唐培养出来的江苏队当然不希望球队的核心离开,特别是在球队改制的第一年。

  “唐正东是江苏篮球的核心人物,我们不想放弃他,也绝不会放弃他。我们依然在做他的工作,希望能打动他留下来。”江苏南钢俱乐部总经理王敏说,“俱乐部方面是非常有诚意留下大唐的,他所提的要求,我们会尽可能满足他。”

  上赛季在季后赛首轮出局,痛定思痛的江苏队在今年夏天进行了体制改革。虽然早已确定了两名高水平的外援,但是如果新赛季唐正东不能为江苏队效力,那么江苏队的种种努力可能换不回令球迷满意的成绩。“唐正东是江苏队多年来不可缺少的主力,也是国家队的常客,仍然能为球队做出很大的贡献,下赛季江苏队的振兴,没有大唐怎么行。”江苏南钢俱乐部领导多次表态。

  “我没有签约过这样的一份合同”

  大唐执意要走,但是前提是江苏队放人。否则,大唐只能履行他与球队在2008年签订的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

  11月1日是2010-11赛季球员注册截止日,但是这一天过去了,大唐并未如愿加入新疆队,他仍然是江苏队的一员。就在转会谈判陷入了僵局之后,唐正东近日在接受采访时主动表示:“江苏交给篮协的注册证上的签名不是我签的,注册证以前是每年要球员自己签名,还要按手印的,我最近一直在国家队,俱乐部没有人来找我在注册证上签名。如果俱乐部已经帮我在篮协完成注册的话,那这个签名就肯定是假签名,因为我今年根本没见过注册证长什么样子,也根本没有签过注册证。另外,2008年那会儿,俱乐部也是在没有经过我同意的情况下,帮我代签了一份三年的合同,这份合同要到明年8月底结束。”

  江苏队和唐正东的合同是不是唐正东本人签的变成问题的关键。“白纸黑字,这份合同就是当时唐正东亲自签的,也有唐正东自己的名字,如假包换,所以绝对是符合法律效力的。”俱乐部随后向南京当地媒体公开了球队和大唐的合同。合同的起始日期为2008年9月1日,终止日期为2011年8月31日。据看过合同的记者描述,该合同一共5页,每一页都有唐正东的签名。

  不过,对于这份合同,大唐始终表示:“这绝对不是我签的,我没有签约过这样的一份合同。”合同是真是假变得越发扑朔迷离。一心要走的唐正东表示:将会到篮协进行申诉,甚至会到法院起诉。

  然而事情似乎并不是那么简单,“伪造合同肯定不对,但唐正东在2009-10赛季代表江苏队征战了联赛,这能否看作他认可了那份合同,我们现在也缺乏完善的规章制度去评判,如果双方不能协商解决,那可能得寻找法律部门的介入了。”篮协一位官员表示。

  “如果我不能转会,我就退役,就算不能打球,我还可以干别的事情。”唐正东说。目前唐正东和俱乐部的谈判陷入僵局,唐正东本人正随国家队进行亚运会备战。新一轮的谈判只能在亚运会结束之后才能进行。但是如果双方都坚持不让步的话,事情最终只能造成两败俱伤,鱼死网破。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