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洪钢:波兰如同在陌生星球比赛 中国队能力下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小易
2010年11月09日16:2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中国女排迎来了女排世锦赛复赛阶段的第三个对手波兰女排,在负于塞尔维亚女排后,中国女排的形势岌岌可危,本场比赛是中国女排能否进入12强的生死战。最终,中国女排在巨大的压力下以3-0战胜对手。中央电视台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直播,排球解说员洪钢也做了精彩点评。

  首局比赛中国队较早地进入了状态,在马蕴雯背飞防成功后,洪刚点评道:马蕴雯是中国队进攻成功率最高的队员,二号位背飞是其特长,因此在一些关键场次马蕴雯二号位的背飞也是对手重点盯防的对象,小组赛时出现了被盯死的情况,在关键局关键分数上对方更是重点盯防马蕴雯的进攻。他进一步分析到:中国队目前还缺乏另一个强有力的进攻点与之呼应;由于马蕴雯是副攻,只有前排的三轮副攻,因此当马蕴雯不在前排时中国队的进攻显得更加疲软。局末阶段,波兰队逐渐进入状态,连续追分,面对中国队前排三点攻连续卡轮的情况洪刚表示:接应接一传已经被世界女排发展的潮流所抛弃,周苏红在其巅峰时期可以接完一传后参与进攻但如今已无法实现,中国队也没有出现如此全面的新人。

  第二局比赛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洪钢就中国女排的现状点评到:本次比赛球员各项技术统计表明中国女排队员的个人能力有所下降,这既有教练的战术问题,但也反映了队员个人实力的问题。局中,面对中国队主攻进攻连续受阻洪刚指出:主攻哑火、周苏红更多的是一传和防守、副攻的进攻又比较依赖一传,中国队可用之人太少,王一梅的状态不好也只能在场上挺着。

  本场比赛波兰女排失误惊人,第三局开局阶段,面对周苏红的发球波兰队再次出现判断失误,对此洪钢指出:波兰队从小组赛起就在代代木体育馆比赛,应该对场馆的空间感比较熟悉,但本场比赛波兰队如同在陌生的星球比赛一样,对环境十分不适应。局中波兰队二传与副攻再次出现配合失误,洪钢认为这一失误可以入选本届世锦赛十大尴尬镜头。

  此后,洪钢就世界女排的格局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目前世界一流球队为巴西、俄罗斯、美国和意大利,意大利虽然有所下滑但经验犹存,而中国队、日本队、韩国队、古巴队以及一批欧洲球队均属于世界二流球队,从本届世锦赛的十六强球队来看二流球队与三流球队的差距逐渐缩小,二流球队的数量在逐渐扩大,大概有十支,这些球队之间比赛的胜负主要看临场状态,只有发挥好才能取胜。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