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女排世锦赛中国队完胜波兰 进八强尚存一线希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09日22:07
  中新社东京11月9日电 (记者 谢国桥)11月9日下午,中国队在日本东京代代木体育馆3:0大胜波兰队,迎来了本届世锦赛第2轮的第2场胜利,也留下了进8强的一线希望。

  中国队开局发挥良好,一路压制对手,比分遥遥领先,最多时达10分。波兰队则显得不在状态,直到最后阶段才缓过神来,逐渐把比分差距缩小,但已回天无力,中国队顺利拿下第一局。

  经过第一局的热身,波兰队渐渐找回了比赛感觉,弹跳好、力量足的特点在第二局得到了充分发挥,尤其是11号选手安娜的跳发球和重扣,给中国队造成极大威胁。在波兰队的猛攻和有效拦网下,中国队局面较为被动,比分一直落后,形势相当危急,不禁让人想起上一场对阵塞尔维亚队的情景。面对困难,中国队顽强拼搏,始终咬紧对手,未让比分差距进一步扩大。比赛打到20:23时,中国队连得4分,将比分逆转,最后以王一梅的重扣结束第二局。

  在连输两局的情况下,波兰队士气受到很大打击,而中国队心态则更为放松。第三局,中国队充分发挥灵活多变的特点,越战越勇,多点开花,王一梅、马蕴雯、周苏红都表现抢眼。在中国队强大有效的攻势下,波兰队全线溃败,中国队轻松拿下比赛。三局比赛的比分分别是25:21、25:23、25:18。

  赛后,波兰队主教练评论说:“这是我们在本届世锦赛上最糟糕的比赛。尤其是第2局,我们在领先的情况下被逆转,只能说我们今天没有赢球的运气。”

  在记者发布会上,中国队老将周苏红说:“今天能3:0拿下波兰,我非常高兴。如果我们输了这场比赛,我们就彻底无缘下一轮,所以我们有一种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感觉。比赛可以输,但中国女排的精神不能丢,今天我们做到了这一点,打出了气势,打出了水平。”

  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总结说:“波兰队实力很强,在第一轮与俄罗斯的比赛中打得很好。昨天没有比赛,我们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今天的比赛中,中国女排快速多变的打法贯彻的比较彻底,对波兰队主力11号和7号的盯防也比较成功。”

  明天中午,中国队将迎战第二轮最后一个对手秘鲁队。主教练俞觉敏说:“明天的比赛非常重要。如果输了,我们就得卷铺盖回国。要进入下一轮,我们必须赢。”

  由于同组的俄罗斯和日本队已经提前进入4强,中国队明天即使战胜同组最弱目前战绩0胜6负的秘鲁队,最终的排名还要受到同组另外两场比赛的影响。目前已绝缘4强,进入8强尚存一线希望。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