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妖星示好巴萨不惜贬斯内德 红蓝必弃6000万引援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0日00:21

    搜狐体育讯 距离冬季转会窗开启还有两个月,按照克鲁伊夫的观点,目前欧冠小组第一、联赛1分暂居第二的成绩给了巴萨技术部足够的时间去观察分析未来可能需要补充的引援对象。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由于引援目标之一阿费莱现有合同的特殊性,加泰罗尼亚俱乐部并没有太多观望余地,而需要尽快行动起来——毕竟,一到明年1月,任何豪门球队不必花费一分钱就能得到“小罗本”,届时,巴萨面对的竞争将比现在强大数倍。

  对于巴萨来说,比较利好的消息是,阿费莱自己已经将红蓝军团视作自己未来新东家的第一选择。日前,西班牙《每日体育报》专门在荷兰对这位新星进行了专访。尽管当被问到在埃因霍温效力10年以来是否做好了加盟巴萨的准备时,阿费莱还是用一句“除了在网上看到相关消息外,我对此一无所知”婉转地拒绝表态,但还是对诺坎普表达了特殊的情感:“这是一家伟大的俱乐部,每个人都知道他们的球队踢着最吸引人的足球。是否愿意为巴萨效力?当然!”相比之下,媒体猜测中巴萨之外其他对他有意向的豪门,小罗本并没有显示更多的向往:“巴萨是世界上最大的俱乐部之一,即便你把他摆放在曼联、费内巴切、马竞和阿森纳之间,答案同样如此。”

  在访谈中,阿费莱并不能认定自己一定能适应瓜迪奥拉的足球,但同样表示:“这是瓜迪奥拉的问题。我能说的是我喜欢在有球状态下比赛,和队友之间产生更多呼应,也能更具备攻击性。”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还没有敲定转会巴萨,小罗本已经开始对哈维伊涅斯塔不惜赞美之辞:“对于任何球员,和他们两个一起踢球都是件很伟大的事,他们如此高的水平就是足球世界的全球性商标。”为此,这位埃因霍温球员甚至不惜“得罪”同胞斯内德——当被问及2010年金球奖归属展望时,阿费莱这样说道:“很难说,哈维和伊涅斯塔都是伟大的球员,但斯内德也不差,他同样伟大,而且度过了伟大的一个赛季。这是个很难的决定,但在我内心深处,这个奖项还是应该属于哈维或伊涅斯塔。”

  阿费莱的第一选择是巴萨,这一点甚至在埃因霍温的更衣室里,也不是秘密。《每日体育报》透露,埃因霍恩中锋达尼-克埃维曼斯表示:“阿费莱不是哈维或伊涅斯塔,但却能成为他们最好的搭档。”无独有偶,在队内扮演“阿费莱保镖角色”,被誉为埃因霍温版布斯克茨的荷兰老将恩格拉尔也认为:“阿费莱当然能够完美融入巴萨的体系。”

  球员本人的意向、低廉的身价,加上技术部的推荐,媒体透露,现在的瓜迪奥拉已经专门要求俱乐部全面搜集关于阿费莱的详细资料。据悉,巴萨主帅之所以对小罗本动心,主要是受到了好友科库的推荐,而后者正是埃因霍恩现役助理教练。《每日体育报》披露道,在过去几个月里,科库和瓜迪奥拉就阿费莱话题进行了多次电话联系,而在这样的直接推荐中,荷兰人强调了阿费莱对于比赛的热情、高超的职业素养和日臻完美的技术水平,并认为他是一名完全符合巴萨足球哲学的球员。科库甚至提到了一个细节:在埃因霍温,阿费莱每天都是最后一个离开训练场的人。

  在转会费上,巴萨并没有准备好出价,但当得知国米准备用200万欧元引进这位球员时,加泰罗尼亚人认为诺坎普同样拿得出类似的转会报价。至于球员本人的年薪要求,仅为200万欧元,也只不过略高于拉玛西亚青训球员升上一队后的工资支出(例如博扬为180万)。当然,阿费莱之外,帕勒莫的帕斯托雷本来也是巴萨的引援选择之一,但随着该队老板通过媒体发出了“哈维尔是个特别的球员,我敢说他比梅西更好”的厥词,并为他设定了一个6000万欧元的惊人标价,巴萨已经基本放弃了引进这名阿根廷新星的可能。

(责任编辑:majian82)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