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伍兹与艾琳宣布离婚 > 伍兹“外遇丑闻”最新新闻

2010佘山汇丰冠军杯赛 伍兹完成救赎之旅中国站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11月10日05:48

  11月1日,伍兹垄断了五年之久的“世界第一”宝座被“白老虎”李·韦斯特伍德取代。2010年的佘山,“老虎”在汇丰冠军杯迎来了双重救赎之旅。一方面,他需要赢得锦标重返世界第一之位,另外,这是他性丑闻之后第一次在中国参加大型赛事,需要挽救自己的声誉。

  伍兹最终以低于标准杆7杆的成绩,并列第六,他无法撼动“白老虎”的世界第一之位。与冠军相比,伍兹更为在意个人的形象,与以往有了鲜明对比。

  面对丑闻老虎变得坦然

  这一次,出现在记者面前的“老虎”,脸上的笑容多了,这是所有记者对他最直观的感觉。开赛前的亮相仪式,“老虎”与其他三巨头跟随太极剑老师舞剑。“老虎”一招一式学得认真。不过,他动作僵硬,与李·韦斯特伍德等人两眼相对时,他会露出羞涩的笑容。当有媒体记者提到他母亲信

  佛时,伍兹会咧着嘴哈哈大笑,来做回应。

  性丑闻的话题自然无法回避。听到类似的问题,“老虎”脸上并无愠色,也没有遮掩。不过,他的回答颇有外交辞令色彩。“我所经历了一切,让我可以重新审视自己。相比过去,我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更好的人。”伍兹说。

  面对球迷老虎懂得宽容

  伍兹在佘山,没有了世界第一的头衔,性丑闻让他名声受累。即便如此,老虎依然是球迷的最爱。自始至终,他的身后一直跟着数百米的观众长龙,喊叫此起彼伏。决赛日,老虎走向果岭时,突然一个少年球迷高声叫着“Tiger!”伍兹显然听到了球迷的喊声,他向观众区瞥了一眼,脸上浮现出浅浅的笑容。这一洞,他成功抓鸟,走向第18洞时,自顾自笑了起来。这时,他早已没有了夺冠希望。伍兹对待观众也更宽容了。去年的汇丰冠军赛,

  伍兹第一天就公开抱怨球迷乱走动、随意拍照。而在第7洞时,一名路透社记者在伍兹开杆时拍照声音过大,“老虎”当即大为光火。

  一年之后,从记者的直观判断而言,球迷的行为并没有太多改变,随意走动、大声喧哗屡见不鲜。不过,在首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伍兹出人意料地恭维起球迷来。“球迷比以往更懂高尔夫了。在中国打球,我一直感觉非常好,球迷对我很友好、热情。这一点从未变过。”伍兹说。

  面对对手老虎学会谦逊

  在比赛中,伍兹也比以往更专注,为人也更随和。即便是一个非常容易的推杆,“老虎”也会蹲在果岭上,反复研究路线。一位连续报道汇丰冠军赛多年的记者也称赞了“老虎”的专注程度。“老虎”与同组的对手也有了更多交流,经常会

  在一个洞结束后,聊聊天。前两日与伍兹同组的南非名将埃尔斯也觉得伍兹比以往更容易相处了。

  “老虎”并没有在佘山收获冠军,但他仍然收获颇丰,他在中国球迷心目中的印象分有所提升,一定程度上削弱了性丑闻给他带来的不利影响。 张宾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