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女排3-0完胜波兰 晋级女排世锦赛八强仍有希望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11月10日05:16
  当中国女排再次倒在塞尔维亚队面前之后,恐怕已没多少人对中国战胜另一支欧洲劲旅波兰队抱太大希望。然而事实又和球迷们开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玩笑,顽强的中国姑娘们昨晚甩开包袱之后,将波兰队打得毫无脾气,干净利落地3:0拿下,三局比分分别为25:21,25:23,25:18。这场胜利也使得中国女排重新燃起一丝进军八强的希望。

  背水一战 女排打出如虹气势

  说这一场是“背水一战”丝毫没有夸张的成分。惨遭塞尔维亚逆转,使得中国与波兰一战只有取胜这“华山一条路”,赢了或许还能够争一争八强,若输了则彻底无缘12强。比赛到了这份上,女排姑娘早已没有什么心理包袱,横下一条心,努力跟对手周旋就是了!

  于是,比赛的进程在姑娘们顽强拼搏下显得波澜不惊,中国队自始至终控制了局势,气势如虹地零封了对手。其中,副攻手马蕴雯的表现尤为出色,她个人拿下全队最高的14分,16次扣球斩获10分且无一失误,扣球得分率达到62.5%位居中国队之首;而她在拦网上也有不错的表现。三局比赛8次拦网2次被撑起、4次直接得分、仅有2次失误,高居本队拦网技术统计的首位。

  同样有着异常出色发挥的还有老将周苏红。临时被征召进国家队的她本届世锦赛的表现真的已无法再苛求什么了,但昨天的她依然值得球迷为她击节叫好。比赛中,一般情况下不作为主要进攻得分点的她这次承担了开启火力点的重任,13次扣球斩获7分无一失误,扣球得分率达到53.85%仅次于队友马蕴雯排在本队第二位。作为中国队中年龄最大的选手,周苏红发挥了老将应有的作用。在球队一次次面临困境之时,周苏红都能够充分调动自身的积极因素为球队摆脱困境做出突出的贡献。

  算算积分

  八强尚留一线生机

  中国女排在最后一轮比赛中,除了要争取正常发挥击败本小组实力最弱、目前战绩0胜6负的秘鲁队之外,最终的排名还可能受到另外两场比赛结果的影响,即塞尔维亚对阵韩国,和波兰对阵土耳其的这两场比赛。

  如果中国队顺利战胜秘鲁队,同时波兰队能够战胜土耳其队,那么无论塞尔维亚和韩国队之间最终谁胜出,胜利的一方将肯定会以4胜3负的战绩跻身8强;而失利的一方将和中国、土耳其、波兰同为3胜4负的战绩,四支队伍将通过比较小分来决定最后一个8强名额的归属,但是同时,小分排名最低的球队也将和秘鲁队被淘汰出12强,无缘淘汰赛阶段的争夺。

  如果中国队在取胜秘鲁队之后,波兰队又负于了土耳其队,那么塞尔维亚和韩国队之间的胜者将和土耳其队同为4胜3负,携手晋级8强;塞尔维亚和韩国队之间的负者将和中国队同为3胜4负,一同跻身12强;2胜5负的波兰队将和秘鲁队一同被淘汰出局。

  简而言之,中国队要想保留跻身8强的希望,在取胜秘鲁队的基础之上,还必须寄希望于波兰队战胜土耳其队,然后才能在战绩同为3胜4负的情况下和其他3个对手通过比较小分来争夺一张8强的入场券;但是在这个条件之下,中国队也有可能会因为小分上的劣势被淘汰出12强。

  纵然中国队进军8强的希望已很渺茫,但仍希望女排姑娘不要太纠结于小分情况,只要打出自己的水平,努力奉上一场精彩的比赛,相信球迷们也不会多指责什么的。女排是遭遇了瓶颈,但姑娘们的努力,我想大家一直都看在眼里。

  实习生 张晨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