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完胜波兰队 进八强仍需看“别人脸色”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11月10日06:42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女排姑娘赛场留影 CFP图

  中国女排还能否杀入本届世锦赛的八强?昨日3比0轻取波兰队之后,这个问题依然是“雾里看花”般扑朔迷离。唯一能肯定的是,中国女排的命运并不掌握在自己的手里,而她们能做的也只是在复赛最后一战中尽可能地取得一场大捷。

  7日输给塞尔维亚后,中国女排已经铁定与四强无缘,八强之梦也只剩理论上的可能。不过昨日战胜波兰队,让八强的大门还为中国队保留着一个缝隙,能否挤过去要看中国队今日的表现,也要看竞争对手们“帮不帮忙”。

  对波兰队的这场胜利,很大程度上还要感谢对手的“成全”。面对并没有太多得分手段的中国队,波兰队自己的一发到位率太低,失误又太多。特别是第二局,波兰队在领先的情况下将优势拱手让出,这也成为整场比赛的转折点。不过正如周苏红赛后所说:“虽然赢球,但是暴露出很多问题,不是赢球就能掩盖一切。”中国队现在最突出的问题,就是进攻不力。此役得分最高的马蕴雯,也只有14分进账,而面对身高占据优势的对手,王一梅的强攻就显得火力不足。“大梅算是有实力的,但和世界球星来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周苏红坦言,“中国队需要坚持快速多变打整体……只是一两个人打得特别好,我们还是有输球的可能。”

  今日,中国队将迎来E组的最后一个对手秘鲁队。秘鲁队目前成绩垫底,已经铁定无缘12强,如不出意外,中国队将能轻松取胜。但中国队不能单单满足于战胜对手,女排姑娘们还得尽可能多地赢球。因为最后中国、土耳其、波兰、塞尔维亚等队都可能陷入一个彼此制约的“八强席位争夺圈”,一旦出现几支球队战绩相同的情况,将通过计算小分排定座次。目前,尽管困难较大,但中国队还保留着一丝进军八强的希望。“尽人事、听天命”,就是中国队目前不得不直面的现实。

  吴吉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