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排球媒体评论 > 七嘴八舌

新华日报:只能庆幸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11月10日07:09
  中国女排昨天在“生死战”中以3比0完胜波兰,基本进入12强,也保留了最后晋级八强的一丝希望。我们在无奈的同时,也庆幸中国队没有再继续犯错。

  中国队先胜一局后,第二局20比10优势明显。但这之后,李娟的发球失误以及对手加耶罗两次强攻反击命中使得波兰队连得三分将比分差距缩小。相持阶段两队拼发球失误较多,格林卡和巴兰斯卡的打吊结合以及薛明的快攻被拦让波兰队在局末连续涨分仅以21比23落后。庆幸的是关键时刻中国队没有再掉链子,王一梅重扣得手帮助本队以24比21领先获得局点,对方的快攻出界更是帮助中国队涉险过关。

  中国女排的三场胜利大多是整体发挥俱佳,攻手得分相当平衡,而遭遇溃败的时候大多是整体表现低迷。庆幸的是中国队昨天从头到尾坚持快速多变的战术,场上队员都能发挥出八九成的水平。正如周苏红赛后所说的那样,中国队是靠整体在打球。如果只有一两个球员打得特别好,中国女排也就可能再次输球了。

  中国队在对阵塞尔维亚大比分领先时,被对手连续追分,对方借此也打出了气势,最后翻盘取胜。庆幸的是波兰队非塞尔维亚队,她们的强攻威力不够强大,发球冲击力也不足以摧毁中国队的一传,加上个人能力全面不敌中国队,所以没有成为中国女排获得历史最差成绩的直接“肇事”者。

  今天中国女排将对阵秘鲁,但愿这种“庆幸”能够继续,将中国队送得更远。

  亦 业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