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大连实德

科萨:适合豪门的冠军教头 化解队员矛盾成任务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李冰
2010年11月10日09:49

  1999年夏天,正处于保级关头的武汉红桃K队,请来了当时在贝尔格莱德俱乐部任总经理的科萨诺维奇,由他出任球队的主教练,希望能够在保级大战中殊死一搏。

  最终,因为实力上的差距,以及球队自身的内忧外患,红桃K队没能保住甲A资格,但是凭借着近乎疯狂的攻势足球打法,来自武汉的这支球队,每每能够打出让球迷血脉贲张的比赛来,这也为科萨赢得了不少的印象分。2000年初,科萨北上大连,出任实德队主教练,并且率队取得联赛三连冠的大业,就此建立了中国足坛的“实德王朝”。不过,在不少武汉球迷看来,当初科萨接手红桃K的时候,可能就已经想好了要把这支球队当作跳板了,用一位媒体记者的话说就是“当时武汉队的实力根本就打不了攻势足球,压出去进攻虽然场面上好看了,但实际上等于是在送死。可以这么说,科萨就是踩着降了级的武汉队,才在大连实德那边‘上位’的。”

  在大连上演“冠军帽子戏法”的三年时间里,作为主教练的科萨,将很大一部分精力,放在了处理与队员之间、以及队员与队员之间的关系上面。

  李明在国家队表现很好,并且一直作为主力右前卫参加比赛,但最终却被排除在参加韩日世界杯的中国队名单之外。原本这跟科萨没有什么关系,但他还是一个电话打给了当时的国家队主教练米卢,冲着他就是一顿乱骂。

  平时的训练当中,科萨对于老队员的要求相对较松,更多的是靠他们自己掌握。而对于年轻队员,科萨在严格要求的同时,也会通过请他们吃饭等等方式加深感情。此外,不管是与大连当地的官员,实德俱乐部高层,还是与媒体和球迷,他都能保持相当良好的关系,这也是他能够在大连“老少通吃”的关键所在。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