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朱骏承诺球队不再频繁换帅 追忆上海滩老帅面孔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10日10:16

  与女记者话别

  威士忌喝通宵

  2000年,申花迎来了“红星大帅”彼德洛维奇。

  彼德洛维奇是一位拥有体育理论硕士学位的实干家,也被队员们亲切地称为“老彼德”。但球场边的老彼德却一点也不“亲切”,不仅训练要求非常严格,而且还喜欢“现开销”——要是被他认定是不够投入的,他会大发脾气。记得申花去昆明参加冬训时,有一外援在训练中积极度不够,站在场边的老彼德立马脱下一只鞋子狠狠地砸了过去。

  由于此前一年的申花只取得了联赛第五,所以在老彼德带队的初期,球迷并没有指望申花有什么出彩的成绩。然而,老彼德还是将他的“功利足球”成功地移植到了申花队上。将身高体壮的前锋卞军移到了盯人中卫的位置上,为了激发出主力门将虞伟亮更高的比赛状态,老彼德甚至把他直接打发到替补席上——直到联赛开始了五轮,队员们才慢慢体会到功利足球带来的好处——“我们运气真好:本来应该输的比赛,结果被我们踢平了;本来应该踢平的比赛,我们却踢赢了!”

  老彼德仅用了一年的时间,便已经让申花球迷记住他的好。而他的火暴脾气也是出了名的,在认定哪位裁判表现失常后往往会大声抗议,有的甚至还冲到球场上追打裁判。但场下的老彼德在申花队员心目中还是一个性格豪爽的可爱老头。他可能还是申花史最爱泡吧的教练,闲暇之余常常选择泡吧。有时候,老彼德不仅仅自己去泡吧,还会邀队员们一起去。那年,在申花主场1比0战胜大连的当夜,老彼德在享受“复仇”快感的同时,还电话邀请所有的申花队员一起到衡山路的一家酒吧狂欢——而这一幕,是很多老申花队员都难以忘记的。

  值得一提的是,老彼德对异性的绅士风度,令人赞叹。包括面对一些女记者的到访,老彼德都会显得格外礼貌。有些女记者在工作中和老彼德建立起的深厚友谊,也在圈内传为佳话。记得那年岁末、离开上海之前,老彼德一个人住在虹桥宾馆,遇到一位相熟的女记者前来话别,那天他俩的酒会通宵达旦——有消息称,那天夜里,两人喝了好几瓶威士忌,全喝高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时硕)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