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上海申花

朱骏承诺球队不再频繁换帅 追忆上海滩老帅面孔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10日10:16

  住宅遭窃

  放弃比赛陪家人

  特约记者 申刚

  1998年夏天,墨里西执教申花的第一场联赛是客战大连。彼时的“沪连争霸”可是一个无比热门的词汇。彼时正值鼎盛期的郝海东为大连拔得头筹,申花则是凭借着申思的一记百步穿杨,最终将比分追成1比1平。

  墨里西之于申花队员,除了工作之外没有交集。这种和队员划清界限、仅保持着纯粹的工作关系,直到岁末捧起飞利浦中国足协杯之后,他在申花队中才有了普遍的认同感——他的上任,对申花的改造主要体现在中场的两个位置:突前中场,即俗称“前腰”,安排脚法秀丽的申思出任;拖后中场,即俗称“后腰”,则安排防守细腻、长传精准的祁宏担纲。还有一点值得补充的是,他对谢晖的使用。面对两名巴西前锋的竞争,23岁的谢晖沦为了替补。就在队内纷纷担心墨里西任人唯亲时,谢晖在队内训练课上,用进球改变了墨里西对他的认识。在随后的联赛中,包括后来的足协杯比赛中,墨里西不顾乡谊坚持安排谢晖首发。1998飞利浦足协杯决赛两回合,谢晖都有进球。对于墨里西,谢晖的看法很直接:“这个巴西人,挺够意思的!看我训练比外援前锋更好用,马上让我首发!”

  生活中的墨里西有两个故事值得一提:一是他的“奶爸”形象:那年虹口足球场重建,申花主场移至上海八万人体育场,每次赛后,比赛双方主帅都要到地下一层参加媒体发布会,彼时的墨里西总要抱着2岁大的儿子一起参加。先是客队教练评球,他竟若无人地抱着儿子,嘟着嘴唇,左一下右一下地亲着儿子的小脸蛋。即便轮到他发言时,他也是爱抚儿子第一,发表对比赛的看法仅仅是两句话的形式主义。完毕后,立马抱着儿子,头也不回地回家。

  第二个故事是墨里西在联赛末期有一场客场比赛没有跟队指挥比赛——无论是记者还是队员,都有些莫名。老记者排队问俱乐部,得到回复是墨里西因为私事无法抽身随同球队前往。直到后来才被“解密”——那次客场出发前的一天,俱乐部帮墨里西借住在虹桥的寓所被梁上君子光顾了。这令墨里西有些胆寒——因为担心家人的安全,以“需要陪伴家人”为由拒绝随队前往客场指挥比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时硕)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