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世锦赛-女排3-0胜秘鲁 韩国输球保送中国进前12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0日11:3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进入到复赛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女排迎战复赛尚无胜绩的秘鲁队。最终中国队以3-0完胜对手,能否晋级8强或12强,要看本组其它几个队伍比赛后的结果,本场比赛三局比分为25-17、25-22和25-21。在随后进行的比赛中韩国队0-3完败塞尔维亚,最终中国队凭借小分优势锁定前12.技术统计>>

  本轮比赛之后,复赛阶段的最终名次也将随之产生。中国女排晋级八强希望不大,能否成功晋级十二强最为值得关注。本场比赛中国女排首发阵容与之前几场比赛没有任何变化,王一梅、李娟,薛明、马蕴雯,周苏红,魏秋月和张娴。

视频:世锦赛中国女排3-0完胜秘鲁 无缘晋级8强
视频:亚洲女排再无霸主 亚运卫冕困难重重

  第一局,王一梅四号位强攻得手,双方开局1-1;秘鲁队二号位强攻得手,4-2领先,开局秘鲁队打得不错;但中国队随后利用法韵文的发球及对手失误,以8-6领先进入到第一局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利用王一梅发球破坏对手一传拦网得分,以11-8领先;周苏红双背飞得手,中国队14-10领先;马蕴雯及王一梅扣球得手,使中国队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王一梅斜线得手18-12领先;其后中国队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薛明二号位得手,中国队拿到局点,随后中国队拦网得分以25-17取得第一局比赛的胜利。本局中国队开局利用发球冲击对手一传,秘鲁队一传基本上没有到位,自身失误也较多。

  第二局,比如对利用拦网和发球2-0领先,中国队利用李娟的调整进攻和拦网5-4反超;中国队凭借马蕴雯的进攻及拦网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秘鲁队利用二次球及探头直接得分,将比分追至9平;秘鲁队三号位吊球及发球得分12-10反超;中国队拦网及秘鲁失误,将比分追至14平;秘鲁扣球出界、中国队双人拦网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李娟直线得分,中国队18-14领先;王一梅后排扣球失误,秘鲁队将比分追至17-19;中国队利用王一梅四号位强攻,21-20领先;秘鲁扣球失误中国队拿到局点,中国队最后以25-22再胜一局,局分2-0领先。本局秘鲁队开局打得不错,但中局阶段比分没有咬住,进攻不断失误,导致本局失利。

  第三局,李娟拦死秘鲁队二号位进攻及薛明发球直接得分,中国队4-2领先;其后秘鲁拦死马蕴雯的快攻及二号位强攻得手,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队利用王一梅四号位强攻及薛明的快攻11-10将比分反超;马蕴雯的快球接连得手,中国队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秘鲁队四号位强攻得手,将比分追至18-19;21平后秘鲁队几个关键球没有抓住,王一梅重扣拿到赛点,最终中国队以25-21取得第三局的胜利,从而以3-0战胜秘鲁。本场比赛中国队在发垫拦各个环节都在对手之上,取胜在情理之中。

  至此,中国女排复赛阶段的比赛全部结束,因为小分劣势已经提前无缘8强,但是还是力压韩国晋级了12强。(作者:邹德超)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胜不足喜,才赢了15分,这点比其他队也都有差距。
现在能不能进12强都难说,祈祷好运吧。
周苏红宝刀不老,发球很有杀伤力。

1.怎么评价女排3-0秘鲁?





2.女排这个成绩你想到了吗?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