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直落三局擒波兰队 胜鱼腩队或更进一步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10日13:20
  本报东京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李睿)又一次背水一战,中国女排又赢了。昨天在世锦赛第二阶段E组第三轮的争夺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波兰队,三局比分为25比21、25比23和25比18。如果今天战胜第二阶段最后一个对手秘鲁队,中国女排保留晋级12强的可能。

  昨天面对波兰女排,中国队险些复制上一场对阵塞尔维亚队时的险情。第一局中国队以20比10领先的情况下,被波兰队连续追分,一度两队分差仅有3分,但所幸中国队以25比21拿下首局。

  第二局,打出士气的波兰队一度以23比20领先于中国队,幸好中国女排顶住压力,依靠李娟和王一梅的打吊结合及关键时刻波兰队的连续失误反超比分,并以25比23拿下第二局,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关键时刻唯一反超对手拿下的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手风很顺,以25比18速胜拿下整场比赛,也让中国队留在12强中的希望增加了一些。

  不过中国队要想顺利晋级12强,目前来说不光要赢下今日与秘鲁队的比赛,还得看同组对手的脸色。目前中国队2胜4负积8分,列该组第七名,与同组的波兰队积分相同,波兰队凭借Z值(得失分之比)优势排在中国队之前,两队将竞争挤进小组前六,从而晋级前十二。

  今天对阵秘鲁队,中国队获胜应不成问题。若波兰队战胜土耳其队,中、波两队仍旧积分相同,Z值将决定谁能最终晋级12强。若波兰队输给土耳其队,中国女排将进入12强。此外,只有在中国队净胜秘鲁队40分左右,波兰队又战胜土耳其队的情况下,中国队才有可能晋级八强,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

  在昨天E组的另外三场比赛中:俄罗斯队以3比0大胜塞尔维亚队,日本队以3比0击败韩国队,土耳其队以3比0胜秘鲁队。目前,俄罗斯队和日本队已稳居小组前两位,提前获得了晋级四强的名额;土耳其队、韩国队和塞尔维亚队同为3胜3负积9分,列小组第三到第五位;秘鲁队一场未胜已被淘汰。

  F组的巴西队也稳获一个四强席位,另一个四强席位将在意大利队与美国队之间产生。今天最后一轮,美国队和意大利队将分别对阵巴西队和古巴队。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