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俞觉敏:女排拼搏精神没有丢 整体处于下降趋势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0日13:2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10日发自东京)北京时间11月10日,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进入到复赛最后一轮的争夺,中国女排迎战复赛尚无胜绩的秘鲁队。最终中国队以3-0(25-17、25-22、25-21)战胜对手。

  “今天这场比赛,对我们很重要,不仅要取胜,小分上还要争取多得分,队员在场上认真和投入程度,都全力以赴再打。”比赛结束后,俞觉敏首先还是肯定队员的表现。

  但在比赛中,中国队面对弱旅起伏不定,技术上不是很流畅,俞觉敏在赛后认为也有客观因素,“秘鲁这支球队,我们很多年都没有打过,打法上不适应,而对手相对来说,打得比较拼,感觉是作为训练在打,而我们则非常想打好,总想着要多得分多得分,有一种压力。”

  事实上,就算本场取胜秘鲁,中国队并不能完全保证晋级12强,而这场和秘鲁的比赛,球队未能捞到足够的小分,晋级8强的希望也不大。恐怕这样的结局,赛前很多人都没有想到,毕竟本次比赛,中国队签位不错,避开了巴西、美国、意大利、古巴等众多豪强,甚至一度被看好能打进前4。

  而作为主教练,俞觉敏表示自己在赛前有想到成绩不太好。

  “不是我强调客观,但9月份我才开始带领队伍,李娟从接应改到主攻,周苏红也刚刚回来,整个队伍对世锦赛都很憧憬,非常想打好,队里的训练气氛也很好,但确实不容易,时间太短了,从训练水平来看,打这次世锦赛很不容易的,之前也做好了困难准备。”俞觉敏说,不过即便如此,他承认自己内心里还是希望能冲进前8名。

  本届比赛,中国队连输土耳其、韩国、塞尔维亚等之前未有败绩的球队,节节败退的气势让人懊恼。“我们应该摆正心态,有正确的认识和定位。”无论是中心主任还是主教练都多次提及。不过,对于中国女排目前的定位,俞觉敏在面对记者的质疑时还是回避了,他说,“现在具体的定位不好说,世锦赛还在进行当中,但因为我们现在后备人才关系,还有伤病影响,中国女排的整体还是下滑趋势。”

  女排精神,在中国来说,有着极其特殊的意义,这届比赛的惨淡,似乎让人忘却了那支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中国队。老将周苏红也认为,目前的中国女排没有了霸气。但一贯以安抚为主的俞觉敏还是坚持,“队员做到了”,“她们克服了很大困难,和多米尼加,日本,和波兰的比赛,她们都很不容易。”至于场上的技战术发挥不理想,他表示身为教练应该负有责任,还是训练水平的问题。

  出征之前,俞觉敏就谈到如果队伍世锦赛成绩不乐观,会考虑为接下来的亚运会有所保留。如今,只剩下9-12的排位,主帅坦言阵容会在接下来有所调整。“接下来的9-12名以后,我们首先还是全力以赴打出现有技战术水平,但世锦赛是锻炼队伍,另外考虑伤病情况,人员方面肯定会有变化。”

  至于亚运会的夺金目标,教练还是显出了很强的自信,“日本和韩国,这次世锦赛上相当出色,人员调整后处于上升态势,亚运会困难也会很多,但我们会正确认识,另外通过世锦赛的比赛,在技战术上研究,有针对性地训练,摆正心态,全力冲击,应该说还是很有信心。”

(责任编辑:施如)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