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3:0又见曙光 中国女排能否晋级要看波兰队战果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11月10日14:07
  中国队能否晋级12强,不光自己今天要打得好,还得看波兰队的战果

  羊城晚报东京讯 特派记者苏荇报道:又一次背水一战,中国女排又赢了———昨天在世界女排锦标赛小组赛第二阶段E组第三轮的争夺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波兰队,三局比分为25比21、25比23和25比18。如果今天战胜第二阶段的最后一个对手秘鲁队,中国女排晋级12强还是有可能的。

  面对波兰女排,中国队昨天险些复制对阵塞尔维亚队时的情景。第一局在以20比10领先的情况下,被波兰队连续得分,一度只以23比20领先3分,最后胜对手四分拿下首局。第二局,打出士气的波兰队以23比20一度领先于中国队,幸好中国姑娘顶住压力,依靠李娟和王一梅的打吊结合,以及关键时刻对手的连续失误,将比分反超拿下第二局。其后,中国女排以25比18拿下第三局,挽救了被淘汰的命运。

  不过,中国队要想晋级12强,目前来说,不光要自己打得好,还得看对手的脸色。如今中国队两胜四负积8分,与同组的波兰队积分相同,两队将争夺小组第六的位置晋级前12。如果中国队今天继续获胜,而波兰队也取得对土耳其队的胜利,那中波两队积分相同,将算小分决定谁能晋级;若中国队获胜、波兰队输给土耳其队,中国队将晋级。因此主教练俞觉敏昨天表示:“明天一役还是要看自身。不光要赢秘鲁队,还要在小分上赢多一些,打完后就全看别人的了。”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