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张吉龙冲击FIFA执委 亚足联主席哈曼竞选主席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0年11月10日14:58

  晨报讯 昨天,亚足联第一时间公布了明年亚足联大会的各项竞选名单。亚足联委员会各大职位的候选人也浮出水面,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足协的元老级人物张吉龙证实竞逐国际足联(简称FIFA)执委、亚足联副主席和亚足联执委三大要职。亚足联大会定于2011年1月6日,也就是2011年亚足联亚洲杯开打前一天,在卡塔尔首都盛大举行。

  在亚足联公布的名单中,仅仅有亚足联主席哈曼竞选主席,这样哈曼连任三届没有疑问,但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却遭到了约旦侯赛因王子的挑战。在国际足联执委方面,目前最新消息是有两个国际足联执委名额,东南亚国际足联执委马库迪也将参加改选,在新的国际足联执委竞选规则中,将打破区域限制,即张吉龙与费尔南多、马库迪、田嶋幸三一起竞争两个国际足联执委名额,这样看来张吉龙竞选成功的希望更大。值得一提的是,张吉龙也将同时竞选亚足联副主席和亚足联执委两个位置,不谋而合的是,田嶋幸三同样也是这两个职位的竞争者。

  张吉龙在亚足联和国际足联都有很深厚的人脉。如果张吉龙能够当选国际足联执委,将会为中国成功申办世界杯增加砝码。中国足协已经确定主攻“国际足联执委”一职,而将“亚足联副主席”放到次要位置。张吉龙一旦当选国际足联执委,正常情况下至少可任期两届(8年),即从2011年开始至2019年结束。如果亚洲无法拿到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中国申办2026年世界杯,国际足联将在2019年决定该届世界杯主办权,张吉龙虽然已经不在任期内,但他完全可以利用这八年为中国申办修桥铺路。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