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输球后微博大爆粗口 怒斥球迷不懂装懂落井下石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马贤贤
2010年11月10日15:42

  国奥队在亚运首战中0:3惨败给日本,现场糟糕的表现让不少中国球迷失望透顶。11月10日,国奥将在小组第二场比赛中迎战吉尔吉斯斯坦,这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影响到国奥队的出线前景,可谓不容有失。但就在这个紧要关头,身为中日之战主力门将的王大雷却在自己的微博里公然发飙,大爆粗口。不仅炮轰部分媒体对自己不了解妄加评述,更是一语惊人,称部分球迷“不懂装懂,落井下石”,情绪非常激动。

  脏话连篇 王大雷又发飙了

  “你们啊也就这点(此处为脏字)能耐,说你们是球迷真的都抬举你们了,你们就是一群狗,我从来不回避我想说的东西,中国足球就是有了你们这群傻× 才是影响进步关键,落井下石,说的东西能不能有点创意,有点真实性好不好,不懂全在那儿装懂,不服你们可以来找我,别TM 像个娘们似的在背后指手画脚。”如果你在11月9日12时54分浏览国奥门将王大雷的微博,这样激烈的言辞一定会让你跌破眼镜。

  果不其然 ,这条微博出现之后迅速引起围攻,顷刻之间回复、转发达到数百次。当然,跟帖者多数是表达不平的网友,“真是丢中国足球的脸,中国足球有你这样素质的人简直无语了,好好检讨一下自己,你这样的素质能代表中国足球出战吗?你才是一条疯狗!”

  当天下午1时37分,王大雷更新了微博,不是道歉而是重申自己的“观点”:“我从来不回避我的话语,你们这些没有能耐的狗男狗女 ,怎么你们又想出来主持大局,可惜你们的智商有点过低,真的为你们感到惋惜,你们错了,看到鬼话我从来不会急,想来看我的笑话,呵呵你们又错了,我根本不在乎。少在我这说你们有多么的爱足球,因为你们真的不懂足球,回家数数足球有多少个皮子,再回来吧 。”

  死不悔过 “我不认为那些话脏”

  顷刻间,王大雷微博事件成了当天最让人震惊的一件事情。训练结束后,记者们堵住了王大雷,一听是问微博骂人的事儿,他有点吃惊:“我刚发没一会儿啊,媒体不能这么炒作这件事吧?”显然王大雷有点低估了微博的影响,随后他反问记者:“我不是很在意这件事儿,无所谓,我不认为那些话脏。”

  当被问及为何在微博中骂球迷时,王大雷的语气出现了缓和,“我觉得做好自己最关键,我没打好比赛,我肯定会承担责任,我会做好自己的准备。当然了,我对球迷的批评也是可以理解的,球迷可以批评我,我也可以发表我自己的想法。”

  似乎,这件事情在往平息的方向发展,但是没想到,事后王大雷再次更新微博抒发怒气。时隔40余分钟之后,王大雷针对回复者再次发表意见:“出来得还挺快,呵呵。听说中国的职业足球记者有 7000余人,我估计得有 4000人跟足球有仇,没这个必要吧 。我再说一遍,我说的不是全部的球迷不好,球员怎么就不是人了,受到人身攻击就不能说话了,我真不明白了,我又不是蜘蛛侠,被进球就傻×,扑出去还傻×,我真的怀疑你们是不是天天工作压力大来我这撒气的了。”

  孙卫求情 “他还是个孩子”

  据了解,王大雷如此愤怒,是因为在同日本队的比赛中丢球受到了指责。赛后,王大雷承认“第二个失球确实与我有一定关系 ,当时没处理好。”而球迷们认为就是这个关键的失球,彻底浇灭了中国队扳平比分的希望。而央视足球评论员贺炜也戏称王大雷造成丢球的这次扑救“是在打排球”。

  针对此事,记者在下午5时左右电话联系了国奥主教练孙卫,孙卫表示自己刚知道这件事,对于事情的具体情况并不了解,我想他还是小孩子,年轻不懂事,可能会说一些过激的话,这也可以理解。”孙卫还恳请媒体不要“棒杀”王大雷,他说:“希望大家还是保护一下王大雷,他可能是有点冲动,年轻人就是这样子 ,大家的目的都是要让中国队表现更好,从这个角度说也请大家保护一下我们的队员,毕竟比赛输了,他的心里也不好受。”

  特派记者 马贤贤(本报广州11月9日电)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