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世锦赛中国女排完胜波兰 俞家军保留进八强希望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11月10日16:38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复赛E组进行了第三轮的争夺,为力保第三阶段淘汰赛资格而背水一战的中国队,直落三局击败波兰队,保留了最后的晋级希望。三局比分为25比21、25比23和25比18。

  背水一战

  中国女排完胜对手

  上轮惨遭塞尔维亚逆转,使得中波之战成为中国队力保淘汰赛资格的“生死战”,拿下波兰中国队将保留进军八强的最后希望。尽管本赛季中国队在瑞士精英赛和大奖赛总决赛中两次完胜波兰,但是格林卡的回归和巴兰斯卡的强势还是让中国队面临严峻挑战。好在,已经没有退路的中国女排昨天发挥出色,最终以3比0的比分完胜对手。

  此役中国队的副攻马蕴雯个人斩获14分,主攻王一梅和接应周苏红分别得到12分和11分。波兰队两大攻手格林卡和巴兰斯卡双双获得17分。

  今天,中国队将迎战复赛的最后

  一个对手秘鲁队。由多名老将坐镇的秘鲁队在与韩国的交锋中也表现出了一定的冲击力,中国队虽整体实力占优也要对对手给予足够的重视。

  八强仍有望

  末战须大胜秘鲁

  在中国女排所在的E组,晋级四强的两支队伍已经提前一轮产生:开赛以来保持不败的俄罗斯队昂首出线,东道主日本队尽管曾输给中国队一场,但依然在击败韩国队之后以5胜1负的战绩锁定四强入场券。在比赛还剩下一轮的情况下,中国女排依然存在着晋级8强的可能,同样她们也面临着无缘12强的危险。

  简而言之,中国队要想保留跻身8强的希望,在取胜秘鲁队的基础之上,还必须寄希望于波兰队战胜土耳其队,然后才能在战绩同为3胜4负的情况下和其他3个对手通过比较小分来争夺一张8强的入场券。

  中国队如果想确保获得参加9-12名淘汰赛资格的话,除了要击败秘鲁队之外,只要寄希望于波兰队输给土耳其就可以了。

  而最坏的情况,即中国队输给秘鲁队的话,那么只要波兰队击败土耳其队,中国队就肯定会被淘汰出局;如果波兰队负于土耳其队,两队同为2胜5负,需要通过比较小分来决定谁能晋级12强。

  因此,在复赛第四轮对阵秘鲁队的比赛中,中国队除了要争取掌握晋级的主动权,击败秘鲁队之外,还需要尽可能多的在对方身上赚取小分,为自己赢得晋级8强的希望。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