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对手

亚运会-日本2-0胜马来西亚 两连胜提前小组出线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0日17:5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孜 11月10日广州报道)北京时间11月10日下午,广州亚运会男足小组赛A组展开第二轮的激战,在花都体育场,首战力擒中国队的日本队再次发威,2-0轻取实力逊于自己的马来西亚队。

  在A组的首轮较量中,日本队3-0战胜中国队,而马来西亚队则2-1力擒吉尔吉斯斯坦队,因此今天是两支胜队之间的较量。尽管如此,两队实力之间的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开场后基本是日本队控制了场上的节奏。第1分钟,日本队10号水沼宏太接队友传球突入大禁区打门,日本队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形成了第一脚射门。第10分钟,马来西亚队16号苏布拉马尼亚姆利用日本队后卫的失误闯入禁区,可惜门将先一步将球得到。第20分钟,日本队获得绝好机会,11号水井谦佑在右侧摆脱防守后传中,10号水沼宏太得球后犹豫了一下,传给身旁的队友,这次犹豫让日本队丧失了攻门的良机。

  此后日本队越打越稳,耐心地倒脚,打得不急不躁,利用边中结合不断寻找机会,同时日本队的控球能力也体现了出来,基本上是围在马来西亚队的半场组织进攻。第25分钟,日本队的耐心收到了回报,7号山崎亮平左路突破,传给15号东庆悟,后者的打门被门将挡出,11号水井谦佑跟上补射得手,日本队1-0领先。

  第33分钟,日本再次在对方门前形成三人配合,8号队长山村和也传给7号山崎亮平,后者回做11号水井谦佑,水井接球后直接攻门,可惜偏出立柱。第35分钟,马来西亚队打出快速反击,19号巴卡尔大禁区外围起脚远射,球从右侧偏出。三分钟之后,巴卡尔故技重施,右侧内切后远射,结果在同一个位置偏出。第39分总,日本队10号水沼宏太右路传中,水井谦佑在小禁区边缘接球,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将球打高,自己也显得十分懊恼。第45分钟,马来西亚队8号队长拉希姆突到大禁区外围起高球,9号塔拉哈反越位成功,一脚很有威胁的攻门被日本队门将安东俊佑挡出。1-0的比分被保持到中场休息。

  下半时马来西亚队加强了攻势,在开始的将近10分钟的时间里,他们对日本队大门形成了围攻,但多数进攻都是在最后时刻被瓦解了。第55分钟,日本队11号水井谦佑突入小禁区,在底线附近直接打门,球打在了边网上,马来西亚队虚惊一场。第63分钟,水井谦佑卷土重来,从左侧突入小禁区,巧妙分球到中路,15号东庆悟跟上头球轻松破门,日本队2-0领先对手。

  此后场面变得平稳许多,双方更多的时间是在中场进行拼抢。第65分钟,马来西亚9号塔拉哈左路突到底线附近,向球门带了几脚后回传,可惜被日本队后卫阻截。第78分钟,日本队做出换人,14号大冢翔平换下10号水沼宏太,19号工藤壮人换下进球功臣11号水井谦佑。第86分钟,日本队再次做出换人,9号黑木圣仁换下了此前非常活跃的7号山崎亮平。此后日本队开始主动把节奏放慢,加强中场的传递,将胜利牢牢掌控在自己手里。此时马来西亚队仍没有放弃,伺机反击,但都威胁不大。在补时3分钟后,来自巴林的主裁判哈桑吹响了终场哨,日本队两战全胜,收获5个净胜球排名小组第一。

(责任编辑:刘娱)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