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颁奖典礼|2010中超全明星义赛 > 聚焦中超全明星义赛

中超明星队3-0胜鲁能 韩鹏:娱乐性质多于竞技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0日22:03

    新华社江苏常熟11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凌军辉)2010年中超全明星赛10日在此间举行,中超明星队凭借阿尔弗雷多、刘健和杨旭的进球,以3:0完胜中超联赛新科冠军山东鲁能队。

    全明星赛阵容是综合各中超俱乐部、各赛区技术调研组、权威媒体以及中超官方网站球迷投票产生。为参加这场比赛,多名国脚推迟了参加国足本月9日在昆明开始的集训,国足将于11月17日与拉脱维亚队进行一场热身赛。

    比赛于当日下午3时在常熟市体育中心进行。伊万科维奇治下的鲁能队首发遣上中超射手榜亚军韩鹏以及周海滨、邓卓翔等球员,韩鹏与胡里奥顶在锋线上;中超明星队则由上海申花队主帅布拉泽维奇率领,他首发派上中超头号射手里亚斯科斯、阿尔弗雷多、杜威、于涛等人,两名外援出任前锋。

    山东鲁能队在比赛开始阶段配合娴熟,开赛仅2分钟,张弛传球给吕征,但后者未能建功;5分钟后,又是张弛断球成功,但踢得太正,被明星队门将杨智没收。第17分钟,韩鹏接胡里奥传球抽射破门,但越位在先。鲁能队屡攻不下,明星队逐渐掌握了节奏。第25分钟,于涛右路得球后传到左侧,阿尔弗雷多跟进吊射入网,明星队1:0领先。仅仅两分钟之后,马丁内斯禁区外中路接球后传到右路,刘健及时插上同样踢出一脚吊射,再次洞穿了杨程把守的大门,明星队两球领先。在上半场剩余时间内,双方均再无建树。

    下半场刚开始,鲁能队便用李金羽、王永珀、马兴煜、马龙分别换下韩鹏、邓卓翔、崔鹏、胡里奥。尽管换人后鲁能队场面占优,但得势不得分;反倒是明星队在第79分钟再次觅得机会,杨旭接马丁内斯传球后破门,明星队以3:0锁定胜局。

    韩鹏赛后说:“虽然比赛输了,但这场比赛的娱乐性质多于竞技性质,所以并不看重比赛的结果。”

    中场休息时,耐克公司与中国足协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款80万元,点明此场比赛义赛的性质。(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