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主帅主将直面现实 实力下滑心神不定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11日08:23

  从1974年女排世锦赛的第14名之后,中国女排再也没有跌出过前八名。

  “我在队伍里这几年也都看到,受到后备人才、人员伤病等种种影响,队伍整个实力有下滑的趋势。”这场赛后,俞觉敏终于承认了队伍的现状。

  “其实从世锦赛抽签出来后,我内心里面想到的还是能进前八。”他也这样承认。仓促接过教鞭至今不过两个月,世锦赛和亚运会两大考验就近在眼前,能够抽得世锦赛这样的“上上签”,原本是他可以为自己正名的大好时机。

  毕竟在这支队伍当了这么多年助教,俞觉敏对于球队的实际水平是心知肚明,“大家都很想打好,队里氛围很好,但我们现在就这样的训练水平,放到世锦赛肯定不容易……”这就是队伍在前几场大起大落之后反复提到的根本原因,训练质量摆在那里,积重难返,但俞觉敏还是不忘自责,“场上的技战术发挥有平时训练的问题,也有我教练临场指挥的问题。”

  正是由于队伍实力摆在那里,即便中国女排从一开始就自信能够进八强,但真正走上球场,自己心里还是没有底。“技术上有些东西已经定型了,但是队伍整个来说霸气不够,我们总是在领先情况下心不定,”周苏红说,“正常情况下,领先了就能心很定,落后时追起来也有股劲,所以说现在的队伍,还是霸气不够。”

  不再有全面而扎实的实力垫底,这样的中国女排注定正在一点点丧失黄金一代留下来的那股霸气。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