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横扫秘鲁但因小分劣势出局 女排无缘世锦赛八强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2010年11月11日10:58

    本报讯(记者 朱彦) 女排世锦赛昨天结束了复赛最后一轮的较量,中国女排虽然以3比0横扫秘鲁队,取得3胜4负的战绩,但由于小分不敌战绩相同的土耳其和波兰,仅列复赛第六位,因此无缘八强,只能参加九至十二名的排位赛。这也是中国女排36年来首次无缘世锦赛八强。

  无缘八强的结果,意味着中国女排已经彻底沦为世界二流球队,实力下滑的中国队就连亚洲霸主的地位也已岌岌可危。世锦赛结束后,她们即将征战在家门口举行的广州亚运会。作为卫冕冠军,中国女排已经连续三届蝉联亚运女排金牌,本次主场作战,主帅俞觉敏提出的目标依旧是争夺冠军。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俞觉敏表示:“亚运会我们的目标肯定不会变,还是金牌。但是通过这次世锦赛,我们看到韩国女排的上升势头很快,整体水平也很强,所以回去后肯定要好好研究,把心态摆正去拼对手,争取完成亚运会的比赛任务。”

  俞觉敏:

  女排实力有下滑趋势

  “世锦赛没有打完,具体定位不好说。由于后备人才不足和伤病的影响,中国女排的整体实力有下滑趋势。”打完世锦赛复赛的最后一场比赛后,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这样评价中国女排目前的状况。

  俞觉敏赛后表示:“复赛最后一场比赛对我们很重要,不但要取胜,还要争取小分。队员们有心理压力,这值得我们好好总结。”

  尽管在世锦赛上表现不佳,但俞觉敏认为,队员们还是发挥了中国女排顽强拼搏的精神。他说:“战绩不佳有平时训练的问题,也有教练临场指挥的问题,但队员们还是发挥了顽强拼搏的精神。特别是对阵多米尼加、日本和波兰的三场比赛,队员们在场上拼得很不容易。”俞觉敏透露,自己在世锦赛前预计到会面临很多困难,但他还是希望能打进八强。他说:“大家都非常想打好比赛,但是给我们的时间太短,训练量和时间都不够,以现有水平能打出这样不容易。” 新文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