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队险胜引爆微博热评 各路人士现身笑果十足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11月11日11:04
  微博正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这一点,毋庸置疑。然而生活中依然有这么一些东西是难以改变的,一如中国足球。而当这两样事物被结合到一起时,发生的化学反应却娱乐性十足。昨晚,二度出击的国奥在广州被弱旅吉尔吉斯斯坦惊出一身冷汗,落后整整83分钟后,才在终场前完成逆转。而比赛期间,各路江湖人士也在通过微博强势围观此役,不但阵容强大,且妙笔生花,“笑果”十足……

  83分钟射即是空……

  国奥2∶1逆转吉尔吉斯斯坦

  也许,孙卫是在下一盘很大的棋。国奥此役的对手吉尔吉斯斯坦队目前的世界排名仅在第173位,在本次亚运会的24支参赛队伍中排名仅高于巴勒斯坦队。但“大变脸”后的国奥,面对羸弱的对手依然率先失球,开场不到5分钟,吉尔吉斯斯坦便利用前场任意球机会破门。此后,中国队便开始了长达约80分钟的“天瞎围攻”,十数次射门非偏即高,门柱门框打了不少就是不进球。直到第83分钟,买提江左路传中,吕文君头球攻门扳平。补时最后时刻,吴曦在禁区前沿射门完成绝杀,国奥2∶1战胜吉尔吉斯斯坦。这样,只要末战击败马来西亚,国奥仍可顺利出线。

  芙蓉姐姐“心系”国奥

  亚运无疑是微博近来最热的词汇之一,而由于糟糕的战绩,中国亚运军团的“出头鸟”国奥队,很不幸又一次成为了被“枪打”的对象。首战被“日本学生军”揍了个满地找牙,就此“触犯众怒”。连芙蓉姐姐都在微博感叹:“看中国队又没机会了。天上人间不是关了吗?”对此,有网友风趣地回应道:“放心,没事的,多难兴邦……”

  临近比赛,芙蓉姐姐再度开始为国奥奋笔疾书:“亚运国奥二战,马上就要开始了。这个时候选择继续支持国奥,需要点耐心了……”观点冷静客观,一点不娱乐,还令人深思。相比之下,李承鹏更为直截了当,一句“要么今晚搞定,要么明早过节”算是“祝词”了。

  意外开局 博迷“平静对待”

  正如戏谑之言“中国足球永远有惊喜,永远出乎预料”。我们又一次猜错了开头,面对“吉尔吉斯斯坦旅游团”,国奥居然首先丢球了。然后就是长达83分钟的“射即是空”。此时,微博上各位大神却非常“冷静”地对待这一局面。网友“黑白”表示:“ 国奥输球,大家得理解这事儿。不理解就说明你没看多少场关于中国足球的球儿。”bevinraul称:“ 刚打开电视,发现男足0:1落后于吉尔吉斯斯坦。欣慰的是,不是大败。再看了一眼,比赛开始才12分钟。”

  “化验员”表示:“中国男足继续了在大型国际赛事中的稳当发挥,一如奥运会。”

  而一位显然是德甲球迷的博主更是沿用眼下足坛流行的“马加特句式”,评论道:“沙尔克04俱乐部发来传真,表示吉尔吉斯斯坦出乎意料地强大……”

  随着比赛的进行,国奥依旧难以打开局面,有人开始着急了。名记郝洪军写到:“249次射门(原文如此,射门数字有误),为什么就是不进呢 ?” 而著名篮球专家杨毅则显然更有普世情怀,他替国奥球员揪心道:“在中国干足球这行,命运也太悲惨啦。我都看不下去了,谁可怜可怜他们?”

  黄健翔指点江山

  关注这场比赛的名人显然不只是芙蓉、郝洪军和杨毅,前央视名嘴黄健翔也在关注。溃败日本后,黄健翔调侃:“让足球队先亮相,是先示弱,先礼后兵,让亚运会其他各代表团觉得,亚运会真的不是中国的全运会。挺好的。”尽管如此,他依然看好国奥能赢下此役,他写道:“一支输给马来西亚的球队,总不至于还拿不下吧?”比赛开始后,大黄更是边看比赛,边刷微博。然而出乎意料的开局和令人纠结的过程,让黄健翔怒其不争,在一次国奥球员踢墙式过人失败后,大黄戏称其应“改踢人式过墙吧”。比赛末期,李凯近在咫尺的补射居然击中横梁,大黄再次发作:“李凯以后比赛前自己先跑一个12分钟吧,这体力好的,都92分钟了,离门那么近,还有力气打飞机呢。使那么大劲干嘛?”

  吕文君“高兴太早”引众怒

  纠结的比赛直到83分钟才由吕文君扳平比分,不过吕文君进球后,兴奋地大摆POSE的举动,又被网友视为“得意忘形”“高兴太早”,因此群起而攻之。黄健翔首先写道:“孩子,别摆POSE了,你们还没赢呢!赢了再摆。”网友们也纷纷附和“要是国际球星马上把球从网里拣出来放到中圈开球。”“不用国际球星,你看上场日本打进第二个球,还马上把球从网里捞出来,马上就打了第三个。”眼见大伙儿讨论热烈,黄健翔也再度现身:“他本来应该冲进网窝抱出球来跑回中圈开球,比这个POSE效果好得多。估计昨晚失眠,尽想着自己进球后怎么秀了,今天进球后已经是条件反射了。秀时代的孩子们啊。你们也看国际比赛,不知道什么时候该着急吗?”

  总结陈词 可喜可贺可悲可叹

  比赛虽然赢了,网友依旧唏嘘不已,纷纷开始总结陈词。

  墓后英雄:“ 中国国奥费了宰牛的劲杀了一只鸡。”

  gaoweihuaA意味深长地写道:“国奥战胜了强大的吉尔吉斯斯坦,可喜可贺、可悲可叹!”

  芙蓉姐姐:“天上人间明天要解禁了,中国足球也学会逆转了,真是不容易呀。”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