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中国2比1吉尔吉斯斯坦 国奥终场前演绝杀很给力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作者:任重/赵映骥
2010年11月11日11:25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 任重 赵映骥) 尽管上轮他们被日本3:0击败,尽管王大雷赛后微博上辱骂球迷,却还是有38000余名球迷昨晚涌进天河体育场,为国奥加油。最终国奥依靠终场前的两个进球,2:1逆转对手成功。

  其实,国奥赢的过程实在让人尴尬。首轮输给马来西亚的吉尔吉斯斯坦,竟然能在开场后第5分钟就敲开国奥大门。当时对方的直接任意球打在国奥后卫李建斌身上变线,结果无人防守的西多连科轻松破门。

  失球后,国奥优势很大,吉尔吉斯队的龟缩防守,让国奥队获得无数次射门机会。其中绝对的进球机会有:买提江的吊射、李凯的头球和门前扫射、王选宏无人看守的情况下的大力抽射。不过,以上机会,不是被横梁挡住,就是直接打高,抑或是擦着立柱飞出。

  第83分钟,替补上场的吕文君拯救了国奥的命运。他接到买提江的传中,头球将比分扳为1:1。为国奥打进首球的吕文君在进球后做出了行礼,鞠躬,磕头等一系列复杂的庆祝动作,急得电视解说员大喊:快回去开球啊,这场要赢啊!这场比赛替补上场的重庆球员张健下来告诉记者:“吕文君进球时,我的第一反应是长出一口气。”

  全场比赛的最高潮出现在第89分钟,张远的射门击中门柱,然后李凯的补射击中横梁,整个体育场充满了遗憾声。但吴曦之后拯救了他们,前者的左脚远射飞进吉尔吉斯球门下角。

  现在,国奥队的小组出线形势是:下轮只要打平马来西亚,就能锁定小组出线资格。

  赛后,国奥教练组、替补球员全部冲进草皮,足见其兴奋程度。因为若非最后时刻的两个进球,他们面临的是即将出局的尴尬,而这个时候亚运会的开幕式还未召开。

  国奥主帅孙卫很激动。上轮惨败给日本后,国奥主帅孙卫对媒体非常客气。只要不是训练和开会,接到记者的电话都能聊几句,并在最后不免说上几句一定要支持,国奥现在是困难时期之类的话。这场比赛,孙卫也的确作出了调整:张远、杨博宇、王云龙、吕文君、王大雷等5名上轮首发的球员全部被弃用。孙卫也知道,之前传出他依靠崔大林上位,球队中有大连帮的消息,让他已经走到风口浪尖上。这场球,输或平,都等于失败。

  还好,国奥最终逆转成功,救了自己,也救了他们的主帅。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