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世锦赛女排3-0秘鲁 仍无缘八强创36年最差战绩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作者:海南特区报
2010年11月11日09:46
  女排世锦赛

  中国3∶0秘鲁

  女排昨获胜仍无缘8强

  创36年三大赛最差战绩

  据新华社电 中国女排10日延续了9日力克欧洲劲旅波兰队的气势,直落三局,横扫对手秘鲁队。

  第一局开局,对方拦网迅速有力, 给中国队造成一定阻力。战到24∶17时,中国队由薛明发球,双方短暂交手之后,中国队拦网得分,取得首局的胜利。在第二局比赛中间阶段的争夺中,双方打得非常胶着,几乎难分难解,直到关键的20分左右,中国队才保持住了领先优势,以25∶22结束战斗。第三局基本上是第二局的复制,在中国队接近20分的时候,对方组织起一次有力的反攻,将比分拉近。但是,中国队未乱方寸,继续稳扎稳打,控制了场上走势,以25∶21拿下第三局。

  无缘8强 惊险晋级9-12名淘汰赛

  中国女排在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上遭遇重创。小组赛两胜三负仅列第四,带入复赛三场败绩;复赛阶段三胜一负,在关键战役中被塞尔维亚逆转,使得原本分组形势极佳的中国队不但相继无缘四强、八强,最后也仅凭借小分的优势惊险晋级九至十二名的淘汰赛。此次也是中国女排在36年来首次无缘世锦赛八强,最终战绩甚至还比不上中国队在最低谷时在1994年巴西世锦赛上第八的成绩。无论中国队在第三阶段淘汰赛中取得怎样的成绩,本届世锦赛无缘八强的惨淡成绩都将成为中国女排36年来征战三大赛(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的最差战绩。钟禾

  俞觉敏:亚运会夺金目标肯定不会变

  “确实没想到最后是这个结果。”赛后,女排主帅俞觉敏也承认,即便在赛前想过很多的困难,但是入围八强还是他给自己划下的底线。只不过,不论以怎样的战绩结束这次的世锦赛征程,等在前方俞觉敏和中国女排前面的还有亚运会这个同样艰巨的考验——虽然日本将不会派出目前已经跻身世锦赛四强的原班人马,但是韩国和泰国女排都已经放出豪言目标金牌,尤其韩国女排在本次世锦赛上就曾赢过中国队。

  “亚运会我们的目标肯定不会变,还是金牌。但是通过世锦赛,我们也看到韩国女排的势头还是在上升的,整体水平也不错,所以回去我们也肯定是要好好研究她们,把心态摆正去冲击对手,争取把亚运会的任务完成好。”钟禾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