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2-1终获亚运首胜 吕文君建功吴曦补时绝杀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11月11日11:55

  海口网11月11日消息 北京时间11月10日19时,广州亚运会足球项目的赛事继续进行,东道主中国国奥队在广州市天河体育场,迎来小组赛第二个对手吉尔吉斯斯坦队。西多连科开场5分钟就攻破国奥球门,此后国奥占据绝对主动,并两次击中横梁,但直到第83分钟才凭借替补登场的吕文君的进球扳平比分,补时阶段吴曦世界波帮助国奥逆转,最终国奥2-1胜出取得宝贵3分。

  首轮小组赛,中国国奥队面对由学生、J联赛替补球员组成的日本国奥二队,以0-3这样创纪录的耻辱性比分告负,创造了36年来中国足球在亚运会首场比赛中的最差战绩。本轮面对首轮同样输球,且实力为小组最弱的吉尔吉斯斯坦,国奥若想掌握出线主动权,则必须获胜。在这种情况下,孙卫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幅度调整,门将王大雷被来自河南建业的张世昌取代,杨博宇的位置被李建斌取代,买提江和王选宏顶替张远和王云龙,李凯代替吕文君出任单箭头。

  更改首发阵容并未给中国队带来好运,开场第4分钟,吉尔吉斯斯坦获得前场左侧定位球机会,球开出之后打在人墙上弹入禁区恰好落在西多连科脚下,后者顺势一领抢射得手,中国队0-1落后。第7分钟,吉尔吉斯斯坦利用角球机会连续威胁国奥球门,好在张世昌表现出色,化解危机。第9分钟,张琳芃出现失误将球传给西多连科,后者顺势一趟,直接打门偏出底线。第11分钟,买提江接队友中路分球,在左边路下底之后传中,李凯中路跟进在防守球员的干扰下头球攻门,球直奔球门而去,对方门将站位准确将球击出。第14分钟,巴马托夫防守李凯犯规,中国队获得任意球机会,吴曦主罚选择直接打门,打高了。

  第16分钟,王选宏禁区前沿面对两名防守球员晃开空当直接打门,没打上力量未形成威胁。第17分钟,买提江左路传中,球直奔球门而去砸在横梁上弹出。第20分钟,买提江左路一对一突破成功之后传中,吉尔吉斯斯坦门将单拳将球击出。第22分钟,赵宏略插上助攻,突破到禁区之后传中,可惜中路抢点球员都未能抢到落点错失良机。第24分钟,阿布拉吉莫夫抢球时放倒了宋博轩,吃到了黄牌。第25分钟,买提江直传球给赵宏略,后者突破后横传禁区时被阿佳霍夫把球打了出来。第27分钟,中国队发动进攻将球吊入禁区,吴曦插上头球攻门,吉尔吉斯斯坦门将神奇的将球抱住。第28分钟,赵宏略在后场控球,霍洛舒诺夫抢球犯规,吃到了黄牌。

  第32分钟,中国队禁区内打出精妙配合,可惜包抄球员都未能抢到落点,错失良机。第36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机会,宋博轩主罚直接射门,球直奔近角而去,对方门将飞身将球托出。第38分钟,宋博轩右路突破到禁区内和防守球员拼抢时倒地,裁判员第一时间上前示意宋博轩假摔并出示黄牌。第43分钟,中国队长传球到前场,李凯回传,中国队再横传到禁区内前点,被防守球员碰了一下,皮球弹地后被阿佳霍夫没收。第45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开出之后被阿佳霍夫击出。补时2分钟,补时阶段,中国队右路传中,李凯中路头球攻门,球砸在横梁上弹出。半场结束国奥0-1落后。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吉尔吉斯斯坦队就获得右侧角球机会,好在角球开出之后,张世昌出击将球打出。第49分钟,吴曦右路突破到禁区内射门,被对方防守球员挡出底线,国奥获得角球机会,并连续形成威胁,王选宏禁区内头球冲顶偏出。第50分钟,吉尔吉斯斯坦球员防守失误,王选宏禁区内很舒服的接买提江传球之后打门高出。第56分钟,中国队前场右侧高球传入禁区内,宋博轩插上头球攻门,没顶上力量被守门员轻松没收。第63分钟,李凯禁区左上角得球直接转身起脚射门,球打在防守球员身上出了底线,国奥队获得角球,可惜未能形成威胁。

  第65分钟,中国队强打中路获得射门机会,可惜李凯的射门没打上力量,被阿佳霍夫没收。第66分钟,李建斌防守失误,卡列乌迪带球突破到禁区内险些酿成大错,好在张世昌及时出击将球扑住。第67分钟,张健右路突破到禁区后传中,被防守球员解围,国奥获得角球机会,角球开出之后被防守球员解围。第68分钟,李凯禁区内接朴成传球,倚住防守球员强行转身打门,球打在防守球员身上弹出。第71分钟,张健接吕文君传球,右路下底横传被防守球员踢出底线,国奥获得角球,角球开出之后头球攻门未形成威胁。第73分钟,朴成禁区内倚住防守球员将球回做,赵宏略跟上远射高出。第75分钟,吕鹏强行射门打高。

  第79分钟,赵宏略左路得球将球传给吴曦,后者把球传到禁区内,乱战中李凯一脚捅射居然打偏了。第83分钟,中国队左路传中将球吊入禁区,吕文君中路跟进头球攻门得手,1-1中国队扳平比分。全场补时4分钟,第92分钟,张远禁区内接队友传球,侧身打门球打在门柱上弹出,李凯跟上补射,球打在横梁上弹出,中国队错失全场最佳机会。第94分钟,吴曦接队友回做球,在禁区弧内起脚远射,球划出美妙弧线擦着左侧门柱入网,2-1国奥队取得逆转。第95分钟,吕鹏背后放倒阿米罗夫,被罚下场。最终,凭借吕文君和吴曦的进球,国奥队2-1逆转,取得宝贵3分。(阿布)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