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微博辱骂中国球迷事件遭处分 王大雷需停赛道歉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北京日报
2010年11月11日12:25
  本报广州10日电(记者王洋)在今晚的中国国奥队与吉尔吉斯斯坦队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此前在微博上对媒体和球迷发表过激言论的国奥门将王大雷道歉。目前他已遭到中国代表团内部停赛。

  中、吉比赛的首发名单中已没有了王大雷的名字,取而代之的是替补门将张世昌。原来,王大雷因中、日赛后的不当言论遭到中国代表团和国奥队的内部处罚。国奥主帅孙卫告诉记者,处罚的期限尚不确定,要看王大雷对事件的认识态度来决定。

  出乎所有媒体记者的意料,跟随孙卫出席赛后发布会的不是进球功臣吕文君,也不是绝杀英雄吴曦,而是此前“犯事儿”的王大雷。这位性格门将叹了一口气后开始向媒体和球迷道歉:“借此机会向球迷和媒体表示深深的歉意,我幼稚、不负责任的言论影响了国奥队、中国代表团的形象。这是我的过错,请球迷给我一个机会,原谅我。”道歉的最后,王大雷也不忘为自己开脱,他说:“球员其实蛮辛苦的,希望大家能够理解。”

  与赢球道歉的王大雷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输球后依然不失风度的吉尔吉斯斯坦队长拜马托夫。他被问及球队遭遇两连败会否影响打好最后一场对日本的比赛。年仅20岁的拜马托夫不卑不亢地表示,我们会争取胜利,争取最后一丝出线生机。他还将祝福送给了东道主国奥队,“我希望中国队能闯进决赛,并获得冠军。我想感谢广州人民以及所有中国人民,感谢你们的热情款待。”

  最后,这位队长没有忘记90分钟内始终为本队摇旗呐喊的祖国球迷。他说:“感谢他们远道而来,为球队加油。尽管他们人很少,但他们挥舞的国旗代表着我们的国家,让我们在球场上不再孤独。”言毕,新闻发布厅内响起中国记者持续不断的掌声,他们将敬意送给这位心理成熟、仪态高雅的对手。RJ245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