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完胜秘鲁仍无缘前八 创36年来最差战绩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11月11日13:23

  中国球迷已经习惯了女排姑娘在国际赛场摘金夺银,可是11月10日中国女排在东京世锦赛上,尽管3:0完胜秘鲁,但小分上不敌积分相同的土耳其和波兰队,最终还是无缘八强。除了1974年在墨西哥世锦赛位列第十四名,中国女排36年来从未遭遇如此尴尬的战绩。

  11月10日 ,世界女排锦标赛复赛最后一轮在东京展开。E组的中国女排虽然 3:0战胜秘鲁队,但是复赛总成绩仅为3胜4负,沦落到了需要对比小分才能晋级八强的地步。经过一番复杂的数学计算,中国女排最新的得失分为 543:549,得失分比率为 0.989,小分不敌战绩相同的土耳其和波兰 。中国队最终仅列复赛第六位,只能参加第九至十二名的淘汰赛。

  半个世纪以来,中国女排很少输得如此狼狈。1956年,中国首次参加世锦赛,一出手就获得第六名。此后,中国队在历届世锦赛上的最差战绩是1974年的第十四名。经历了“五连冠”辉煌后,中国女排开始步入低谷。1994年巴西世锦赛,中国队跌到第八名,主教练栗晓峰就此下课,这被称为中国女排史上最低谷。此后的三届世锦赛,中国队先后获得亚军、第四名和第五名。

  “女排精神”曾是中国体育界的一面旗帜,如今的女排已经没有了当年老女排的那股气质。中国队老将周苏红战罢秘鲁队后说:“咱们现在总的来说缺了一股气——霸气。大家领先的时候心不定 ,落后的时候缺少追上去的那鼓劲。”

  在竞技体育的赛场上,霸气必须扎根于过硬的技战术。同秘鲁的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在进攻不力的情况下遇到争议球,裁判的判罚让中国队情绪比较激动。周苏红赛后检讨说:“我觉得主要还是因为队伍的能力不是特别强。如果球能打更硬朗一点,裁判想吹也吹不了。”吴邦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