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CUBA官网|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大学生篮球联赛 > CUBA新闻

北京赛区男篮预赛 清华大学男篮送首师大两连败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1日15:51

    搜狐体育讯 11月10日下午四点,首都师范大学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劲敌清华大学男篮。在揭幕战中,清华男篮战胜了北京赛区的主要对手北京交通大学男篮,证明了自己在北京赛区的统治实力。今天,客场作战的他们保留了实力,上场球员全部是大一大二的年轻球员。最终,实力更胜一筹的清华大学男篮以72-43轻取首都师范大学男篮,送给对手两连败。

  第一节比赛,清华大学一开场就打出了速度,他们利用稳固而凶悍的二三联防制造出几次快攻机会,打出了11-3的小高潮。之后首都师范大学找到了自己的节奏,打出了几次成功的阵地战,逐渐将比分拉进。之后,清华利用身高优势屡次强打内线制造杀伤,而首师男篮用积极的拼抢制造出了一些机会,后卫洪雪龙利用强壮的身体突破上篮,又助攻队友得分。首节结束,清华男篮20-13领先7分。

  第二节,双方进入了拉锯战。清华男篮利用身体优势不断冲击内线,制造了几次罚球机会,而在球场的另一端,首师男篮也打出了自己的速度,队长雷震宇和后卫徐荣宾的断球突分使他们将比分迫近,19-24。前锋王聪中投得分,突破上篮又制造罚球,连得三分,但清华的黄龙马上就内线打三分成功。清华此时突然扩大盯人防守,限制对手个人突破,并抓住机会连续两次快攻得手,而雷震宇快攻两分还以颜色。清华17号侯昱良对裁判判罚不满,被吹技术犯规。此后清华连续内调篮下造成杀伤,而首师则以长传快攻追近比分。此节最后,清华的内线高度优势再次得到显现,他们不断抢得前场篮板二次进攻造成罚球,将分差拉开到近两位数。上半场结束,清华38-29依然领先。

  下半场,首师依然采取二三联防,而防守强度有所扩大,迫使对手两次失误,洪雪龙快攻得分。但进攻端的失误让清华马上打出快攻还以颜色。清华黄龙争抢进攻篮板球造成首师中锋的第四次犯规。首师打的更加坚决,雷震宇和洪雪龙突破却都未能得分,后场篮板反而又出现漏洞,被清华连续两次二次进攻得分。对于首师的联防,清华利用突破分球和外线转移相结合的方法轻松击破,而首师的进攻则越来越没有章法,多次进攻未果。清华队侯昱良快攻一条龙上篮得分,随后又快攻扣篮,继续扩大优势。三节结束,比分已经变成57-34,清华遥遥领先。

  最后一节似乎没有太多悬念。首师中锋打三分成功,雷震宇随后快攻攻下两分。清华球员利用出色的个人技术,连续变向突破制造机会,相继突破得分,打出一波10-0的高潮,分差已经迫近30分,比赛进入了垃圾时间。最终,清华大学男篮以72-43战胜了首都师范大学男篮。

  

(责任编辑:高伟)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