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0女排世锦赛|女排世锦赛|2010世界女排锦标赛 > 世锦赛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缺了勇气场上漏气 没了霸气只能受气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1月11日14:28

  面对现状,俞觉敏无可奈何

    中国女排缺乏舍我其谁的霸气

  波兰队输给中国队后非常不服气。在她们看来,中国队已经不是强队了,因此,“如此轻易地输给中国”,让波兰队很沮丧。

  昨天面对弱旅秘鲁队,中国队自始至终被对方缠着,比分拉不开。原因正如主帅俞觉敏所说,“队员们想要争取小分,有些心理压力。”面对弱旅,磕磕绊绊,没有一点强队风范,没有霸气。

  老将周苏红解释得好,现在的中国女排缺了一股霸气,领先时心神不定,落后时缺少追分的劲。其实,霸气同技术无关,霸气是一种精神气质,是场上舍我其谁的勇气。

  中国女排对日本队就很有霸气,这种霸气也是精神力量的体现。日本队本届世锦赛以优异成绩进入前四名。前8场比赛,7胜1负,仅负中国队,那场比赛国际排联的评论是:中国队把日本队打得目瞪口呆。整场比赛,中国队气势如虹,霸气十足。

  可惜,中国队这样的霸气越来越少见了。面对土耳其、韩国、塞尔维亚等先赢后输,就是缺少霸气。两强相遇勇者胜,缺乏自信,患得患失,难免丢盔弃甲。其实,韩国队仍然是一支实力平平的球队,整体配合松散,基本靠明星打球。面对8年来从未输过的韩国队,居然在世界大赛上翻船,令人难以接受。进入复赛后的韩国队被打回了原形,连输波兰、日本、塞尔维亚队后,跌出了前12名。

  当然,霸气需要实力。中国女排整体状态和实力都大不如前,因此,如何提高自己的技战术水平,才是当务之急。 特派记者 李京红(本报东京今日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