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港足打破历史 亚运成足球弱旅梦想的“世界杯”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11日21:59
  新华网广州11月11日体育电(记者岳东兴 李铮)亚运会上的足球比赛,在大赛云集的国际足坛,无疑是很不起眼的一块“鸡肋”。

  它没有亚洲杯头顶上国际足联A级赛事的光环,没有亚冠联赛商业模式运作的刺激,更没有世界杯预选赛万众瞩目的关注度。

  但是,对于一些在亚洲足坛常年充当“陪练”的弱队来说,亚运会,却给了他们四年一遇的难得闪光舞台。

  于是,我们看到,在男足小组赛即将结束时,泰国、越南、马来西亚、土库曼斯坦等这些难以在东、西亚主宰的亚洲足坛发出声音的球队,竟然也都已经获得或是有望冲击16强的席位。

  不得不提的是,中国香港男足已经在11日晚悄然不觉间率先晋级了淘汰赛,这也是港足52年来首次杀入亚运会足球比赛的第二轮。

  而这时,我们的国奥队却还在为最后一轮的关键一役摩拳擦掌。不得不说,亚运会在一定程度上已经颠覆了传统的亚洲格局。

  当然,成绩只是一个代表。全身心的投入,庞大的媒体球迷助威团,已经让场上的这些“小球队”,感受到了如同世界杯上32强所得到的前呼后拥的礼遇和关注度。

  这不是言过其词。泰国队当晚在小组赛最后一轮迎战马尔代夫。在黄埔体育场微风习习的灯光下,尽管没有几个中国记者,但记者席早已被近30名来自泰国的同行们坐得满满当当。而在鼓声、助威声不断的看台上,近300多名泰国球迷在领事馆的安排下,组成了热闹非凡的拉拉队,他们肩并肩齐声喊着该国特有的助威口号,敲着颇具民族特色的鼓点。

  在这此起彼伏的声潮中,一位泰国球迷说,这就是他们的足球队最重要的历史时刻。过了这一关,他们就有希望打进八强,甚至是四强。

  当韩日足球已经将目标转向立足世界二流之时,当西亚强队力图重新成为亚洲前四、冲击世界杯时,当中国足球正在从零开始、努力走上正轨时,这些常常被外界忽视的弱旅们,终于在亚运会这个不被强队重视的舞台上,找到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是的,每个人都有梦想的权利。而亚运会,就是他们梦想的舞台。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