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足协将严惩不正常比赛俱乐部 韦迪称球迷是上帝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1日21:55

    新华社江苏常熟1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凌军辉)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11日表示,今后将严惩不正常比赛的相关俱乐部,性质严重者将被降级。

    在总结2010赛季中超联赛时,韦迪说,相信所有职业俱乐部的管理者、教练员、运动员都很珍惜今年难得的职业足坛的大环境,因为国家下了决心,体育总局和公安部门合作,下大力气彻底解决假球、黑哨问题。在今年职业联赛运行中,还没有发现假球或者不正常比赛,这反映出俱乐部发自内心地希望中国足坛得以净化。这是一个很好的基础,对中国足协来讲,今后在面对可能的假球、黑哨问题时,要有具体措施,在相应的规则和办法的制定上要更加完备一些。“我相信,随着相关新制度的出台,会逐渐对俱乐部的行为予以规范和引导;比如针对不正常比赛,中国足协现在已经开始制订相应的办法,力求避免今后出现不正常比赛的现象”。

    韦迪所指的新制度比较严格,“比如说,第一次给予黄牌警告,第二次扣分,第三次降级,以此让中国职业联赛越来越规范”。

    韦迪称,中国足协明年将会同各地的体育行政部门组建监管委员会,尽一切可能限制不正常比赛。“我们要提供给球迷高质量的比赛,不能欺骗球迷。作为职业足球人,你本来是用比赛作为一种特殊商品提供给球迷,所以绝不允许你欺骗你的上帝,不正常的比赛一定要想方设法杜绝。虽然做起来有一定难度,但我们一定要尝试”。

    韦迪还提到,从今年底开始,将对中国职业足球实现政事分开,中国足协今后将集中精力抓好政策管理和日常监管,把日常联赛运营、管理、品牌建设、商务推广交给专业团队去做,使职业联赛真正按照市场规律和足球规律正常往前推进。这样中国足球才会有职业足球特有的味道,才能尽可能减少行政干预的痕迹。

    与此同时,中国足协将按照俱乐部建设的方向,不断规范各俱乐部的建设,包括加强俱乐部相关从业人员培训等。(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