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颁奖典礼|2010中超全明星义赛 > 聚焦2010中超颁奖典礼

韩鹏赞里亚捧杯实至名归 称中超土炮不比洋枪差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1日22:4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宋明珠 11月11日发自常熟)11日晚,2010中超联赛颁奖典礼在江苏常熟举行,联赛冠军山东鲁能成为这个晚上最大的赢家。但是作为主力中锋的韩鹏,却在年度最佳球员的评选中不低里亚斯克斯,无缘年度最佳球员。韩鹏接受采访时坦承,里亚斯克斯获得双料先生实至名归。

颁奖庆典韩鹏高举火神杯(查看组图)

  今晚的高潮出现在冠军球队山东鲁能全体球员上台领取冠军奖牌和火神杯时,在韦迪颁发了奖牌和火神杯后,韩鹏将火神杯高高举起,几乎所有的闪光灯等聚焦在他的脸上。庆典结束之后,韩鹏还不忘拉上队友,重新拍一次捧杯全家福。

  鲁能本赛季不仅力压群雄夺得火神杯,而且将最佳教练和最佳新人的大奖收入囊中。韩鹏认为这并不意外,“这是冠军球队能力的一种体现,比如教练员的指挥能力,以及球员的发挥上。”对于山东鲁能来说,剩下的遗憾就是整个发挥上佳的韩鹏在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的竞争中全部败北,输给了里亚斯克斯。

  刚刚结束了的2010赛季却是韩鹏职业生涯中最好的一年。不仅17个进球创造了自己赛季的进球纪录,在本赛季结束后他的总进球也达到了74个,不仅超越宿茂臻成为齐鲁第一中锋,还超越了王鹏攀升到联赛总射手榜的第6位。如此神勇却无缘最佳,韩鹏本人对此坦然以对,“这个结果很正常,里亚斯克斯的表现确实表现得更出色一些。对于我来说,我也为球队得夺冠发挥了个人的作用。更重要的是,我们的团队拿到了火神杯。和其他奖杯相比,我觉得还是团队冠军更重要。”

伊万获得最佳教练员的大奖

  不可否认的是,由于大牌外援特别是洋枪的涌入,本土前锋的生长空间正被一点点压缩,像韩鹏这样能和外援抗衡的土炮已是凤毛麟角。韩鹏的看法很客观,“不能笼统的说外援前锋的到来完全不好。他们可以提高中超的观赏性,也会提升球队的竞争,对本土球员有积极作用。”但韩鹏同时坚信,“本土前锋的潜力和能力并不会比外援差,主要是没有太多的表现机会。我相信只要给予充分的成长空间,他们一定能表现得更好。

  无缘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的韩鹏丝毫没有感到郁闷,他的目标已经瞄准了2011年,“下个赛季不管是在训练场上,还是在生活中,我们都要去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比如中超联赛上争取有好的表现,亚冠联赛也有个好的结果。”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