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颁奖典礼|2010中超全明星义赛 > 聚焦2010中超颁奖典礼

里亚宁舍中超MVP誓保金靴 难忘单枪匹马斩陕西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2日00:4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宋明珠 11月11日发自常熟)11月11日19时40分,2010年倍耐力中超联赛颁奖典礼在常熟市国际饭店礼堂隆重举行。由于此前各大媒体纷纷揭晓了最终的谜底,所以各大奖项的出炉并没有出乎太多人的意料。海申花队前锋里亚斯科斯成为最大赢家,哥伦比亚人独揽最佳射手和最佳运动员两项大奖。值得一提的是,自从2005年的耶利奇后,中超已经4年没有球员可以包揽最佳射手和足球先生,而里亚斯科斯就做到了这一点。

  在中超联赛主题曲《超越》的旋律中,2010年倍耐力中超联赛颁奖典礼拉开了帷幕。上海东方传媒集团副总裁田明公布了最佳射手的名单,里亚斯科斯毫无悬念的当选。本赛季上海申花队的前锋里亚斯科斯表现异常出色,哥伦比亚射手打入了20粒联赛入球。当被主持人问及更喜欢哪个奖杯时,满脸幸福的里亚斯科斯直言更喜欢最佳射手这个称号,因为那是自己的本职。主持人唐蒙随后问道,“在20个联赛进球当中,你最喜欢哪个进球?”里亚斯科斯回忆说,“我最喜欢的一个进球,是对阵身着黄色队服的球队时打入的长驱直入。”

  里亚斯科斯口中的黄色队服的球队,正是陕西中建。中超第27轮与陕西的比赛中,申花队两度落后。第60分钟,申花队赢得的点球却被里亚斯科斯打高。第82分钟,里亚斯科斯在前场断球后高速冲击,千里走单骑晃倒门将低射破门,最终帮助球队以3比2逆转战胜对手,里亚斯科斯也成为申花取胜的最大功臣。可以说,如果本场比赛最终申花未能全取三分,那么罚失点球的里亚斯科斯无疑将成为最大的“罪人”。但哥伦比亚人却在终场时用一粒惊世骇俗的绝杀完成了自我救赎,从“罪人”变成了最大的功臣。

  里亚的20粒进球中,有过主场同北京国安一役中的突破后勺子吊射戏耍杨智,亦有过客战杭州,在黄龙球场内上演圆月弯刀的好戏,只不过这次调戏陕西队门将沈俊的方式更为过瘾:左脚佯装抽射,任皮球自由向前滚动,待骗过场内球员和场外所有人后,打空门得手。毫不夸张地说,即使没有之前的17粒进球,里亚仅凭这样一记进球就足以令本地媒体词穷,要知道,上一位做到让媒体无语的球员可是现役球王梅西!

  回顾本赛季中超联赛,里亚斯科斯为申花打进的这20个进球,其中只有两个是点球,而且他对这么多进球,还是在申花中场实力大不如前的情况下下打进的,除了进球之外,里亚斯科斯还为申花贡献了4次助攻,仅次于助攻5次的冯仁亮,和姜坤在申花并列亚军。

  伴随着这个赛季即将结束,申花和里亚斯科斯的续约问题也被摆在了桌面上。据悉,申花和里亚斯科斯的续约谈判已经开始,从目前情况来看,里亚斯科斯下个赛季留在申花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除非欧洲球队对他抛出橄榄枝,否则其他的中超球队想要抢走里亚斯科斯,可能性极小。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