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伤退再得“0分”第五次中国德比战遭流产

来源:新京报
2010年11月12日03:53

  本报讯 姚明又伤了,这一次,他伤到的是左脚踝附近的肌腱。姚明自称“没有伤及骨头”,他将于今日接受复查,之后才能知道伤势的具体细节以及何时能够复出。而第5次“姚易对决”也因前者受伤而流产。不过得到13分的阿联表现优异,并首次在与姚明的中国德比中胜出。

   受伤

   8年后姚明再得“0分”

   昨日是姚明和易建联第5次在NBA相遇。姚明首发出场,打了第一节的前6分14秒,没有出手,没有得分,只抓到1个篮板,这也是他自2002年11月6日以来第一次得分为0,那是姚明的第4场NBA比赛。

   在这一节还剩6分多钟时,姚明在篮下防守时被奇才的两名内线布莱切和贾维尔·麦基联手撞出底线,跌倒在地。半分钟后,他被替换下场。

   姚明在板凳上坐了一会儿,期间,训练师凯斯·琼斯一直为他按摩小腿肌肉。不久,第一节还剩2分43秒时,姚明在琼斯的陪同下回到更衣室,他走得一瘸一拐。

   随后传回来的消息是姚明没有大碍,只需要把脚踝重新绑上绷带。阿德尔曼也被告知,姚明可以在下半场回来比赛。

   但中场休息时,坏消息传来,姚明这场比赛不会再打了,而且,伤势比之前预期的要严重。

   伤情

   “肌腱拉伤,骨头没事”

   《休斯敦纪事报》记者费根赛后在博客中写道,中场休息时,他看到火箭老板亚历山大以及总经理莫雷在球场边聊天,便上前询问姚明的伤势重不重。莫雷反问道,如果严重的话,他们还能这么轻松吗?

   但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姚明的情绪显得很低沉。“能不担忧吗?”他说,“我现在感觉很酸,这不像是因为某一个动作而受的伤。”

   惟一让姚明稍感放心的是,这次受伤虽然也是左脚,但和去年发生骨裂并接受手术的不是同一个地方。“医生做了初步诊断,应该是肌腱拉伤。”姚明说,“我不是医生,看上去像在脚踝附近的地方,靠近肌腱。初步判断,骨头应该没事儿。”

   姚明说,回到更衣室后,他就不停接受检查,连比赛都顾不上看,参与检查伤情的除了火箭的训练师和队医,还有奇才的队医。“我就看了一会儿第四节,之前在做检查,各种各样的检查。”姚明说。

   在第四节下半段的5分钟内,火箭被打出0比10的小高潮,最终以91比98输给奇才。

   论调

   休城记者提前写“悼文”

   之前的6场比赛,姚明出赛4场,场均出场21.4分钟,得到10.2分和5.4个篮板。在训练和比赛中,他的左脚都感觉良好,加之火箭近况糟糕,在本周三,火箭甚至已经提前将增加姚明的出场时间列入议事日程。

   这次受伤无疑将给姚明的复出蒙上阴影。在来自各方面的消息中,最坏的一种是:姚明回归无期。还有人猜测,姚明的伤势可能很严重,只是暂时没有公开。

   《休斯敦纪事报》记者理查德·贾斯蒂斯昨日博客的标题是“即便姚明再也不能回来,拥有他也是一种快乐”,文章回顾了姚明到目前为止的职业生涯,语调悲凉,甚至直言“如果这看上去更像是悼文,那也没错,这就是我现在的感觉”。

   今日,火箭将飞赴印第安纳波利斯,姚明将接受进一步检查。

   ■ 联联看

   阿联献本赛季最佳表演

   赛后才得知姚明受伤,希望同胞早日康复

   本报讯 当姚明在更衣室备受煎熬时,易建联则打出本赛季至今最出色的一场比赛。他打了29分钟,是奇才替补中出场时间最多的,拿到13分,创了他本赛季的新高,此外还有7个篮板和4次盖帽。赛后,奇才主帅桑德斯找到易建联,对他说:“今天姚明受伤了,你就是中国最好的球员。”

   姚明下场是在第一节还剩5分46秒时,易建联替补出场则是在第一节还剩4分16秒,两人擦肩而过。易建联上场后的第一次出手便命中,之后,他信心越来越强,全场12投6中。第三节下半段,火箭越追越近,易建联连拿6分,为奇才稳住阵脚。

   “我今天很兴奋,因为我知道很多中国球迷在看这场比赛。”这是阿联第一次在NBA击败姚明,他说,“我们全队都发挥得很好,进攻中很无私,第四节最后阶段的防守更是赢球的关键。”

   比赛中,奇才的状元秀约翰·沃尔频频和易建联打出挡拆配合,沃尔的13次助攻里有4次给了易建联。“和他配合感觉真得很不错。”沃尔赛后说,“我相信他会越来越好,他已经在这个球队发挥重要的作用了,而我也很愿意给他传球,他很少让我失望。”

   因为太专注于比赛,易建联直到赛后才知道姚明再次受伤的消息。“我当时注意力都放在比赛上面,希望他没有大碍。”易建联说,“这场比赛没能和他交手很可惜,不过最重要的是他能尽快恢复,中国球迷都喜欢他,希望他快点健康起来。”

   此外,为了大力宣传这场在自己主场一年才有一次的“中国德比”,奇才把此役定为“亚洲文化之夜”,特别在其官方网站首页上刊登了带有易建联和姚明大幅照片的中英文宣传广告。目前,匹克已与奇才建立伙伴关系,奇才赛场内已出现中文广告。

   本版综述(除署名外)/沈微

   ■ 状元秀

   沃尔三双闪耀“姚易对决”

   本报讯 约翰·沃尔很会挑时候。当看台上坐着控卫中的传奇“魔术师”约翰逊,当这场比赛因为“姚易对决”而广受关注,沃尔打出职业生涯中第一个三双,成为当晚最耀眼的明星。

   这是沃尔的第6场NBA比赛,这位昨日才20岁零65天的新科状元秀拿到19分、13次助攻和10个篮板。按年龄算,他是第三年轻的拿到三双的球员,第一是勒布朗·詹姆斯,第二是奥多姆;按速度算,沃尔排第5,第一是奥斯卡·罗伯特森,第一场职业比赛中就拿到三双,魔术师排名第3,用了5场比赛。

   除此之外,沃尔还有6次抢断,失误只有1次。奇才主帅桑德斯对最后这项数据最满意:“他今晚做得最成功的就是很好地控制了自己,控制了局面。他只出现1次失误,这说明他足够聪明。”

   第四节下半段,火箭两次将比分反超1分,沃尔站了出来,他先是助攻阿尔·索顿完成快攻,接着和易建联联手从斯科拉手中断球,再次助攻布莱切轻松上篮。奇才就此打出10比0的攻击波,锁定胜局。“他很好地调动了全队。现在还不能说他就是一名领袖,但他已经表现出成为领袖的许多气质。”凯文·马丁为火箭拿到全场最高的31分,赛后也对沃尔赞不绝口。

  

(责任编辑:奔跑)

新京报

229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