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姚明受伤提前离场 易建联创赛季新高奇才胜火箭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1月12日04:02

   姚明受困24分钟“限时令”,目前仍处于缓慢恢复中;易建联则因防守这一软肋,近期出场时间骤减。于是,火箭昨天客场挑战奇才,这场“中国德比”显得有些特别,而结果也有些出人意料,“难兄”因伤提前离场,“难弟”迎来小爆发,上场29分钟贡献13分、7个篮板、4次封盖,帮助奇才以98比91战胜火箭,这是易建联首次在“德比战”中实现双赢。

  姚明离场 怎么伤的是个谜

  一天前刚刚传出火箭打算在姚明的上场时间上做出让步的消息,昨天姚明却再度被伤击中,仅出场6分多钟便提前离场,后经初步诊断,为左腿肌腱扭伤,但具体受伤部位及伤情有待进一步确认。

  首节比赛结束前2分43秒时,正在场下休息的姚明在队医陪伴下离场,走向更衣室。在此之前,即首节结束前6分20秒左右,姚明在篮下防守布莱切及麦基时被撞倒在地。对于这次撞击是否导致了受伤,姚明也不确定,“这不像是一次受伤。”

  当姚明在更衣室内,接受奇才队医与火箭队医的各种检查时,他的队友已输得一塌糊涂,全场比赛火箭最多时曾落后11分,此时姚明已无暇顾及球队,“只在第四节看了一下(比赛),”姚明说,“一直在跟医生做检查,初步检查结果是脚踝肌腱扭伤,应该不是骨头的问题,而且受伤部位不是动手术的地方,明天还要去医院检查。”姚明将跟随火箭前往印第安纳,能否参加周六与步行者的比赛还是未知数。

  阿联爆发 国人关注成动力

  姚明因伤提前离场,将“中国德比”的舞台留给易建联一人,这一次,阿联没有令人失望,他的强势表现甚至让奇才主帅桑德斯大赞其“你是中国最好的球员”,而不久前桑帅还不满易建联防守态度及表现而大幅减少其出场时间。

  易建联昨天刷新多项赛季新高:出场29分钟,为本赛季个人最高;出手12次,命中6球,出手次数和命中率均为本赛季个人最高;13分、7个篮板、4次封盖也是本赛季个人最高。全场1次犯规、2次失误则验证了易建联本场数据的成色。易建联赛后承认,“很多中国人在看比赛”是自己本场爆发的最大动力,由于专注于比赛,易建联就连姚明提前离场也没注意到,“当时注意力都在比赛上面,后来知道他因伤退场,希望他没有大碍。”

  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任编辑:奔跑)

北京晨报

4026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