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姚明伤退德比成泡影 易建联:希望他能尽快康复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11月12日04:32

  本报讯昨天火箭对阵奇才一役,万众期待的中国德比夭折。姚明首节只打了6分多钟便因伤离场,他赛后沮丧地表示,伤处似在脚踝附近,具体情况还要看详细检查结果。

  姚明仅出场6分14秒,便因左跟腱受伤回到更衣室,这让中国德比失去意义。赛后,记者们把火箭更衣室围得水泄不通。向来开朗的姚明真的是伤怕了,他一脸严肃、心情沉重,谁都明白如果再伤对他意味着什么。姚明介绍:“医生做了初步诊断,应该是肌腱拉伤。我不知道肌腱的具体位置,看上去像在脚踝附近。”

  对小巨人来说,左脚踝是个无比敏感的字眼,一年前他正是因为左脚踝骨裂而错过整个赛季。万幸的是,姚明说:“感觉这次的伤离手术那里有一段距离,现在感觉挺酸(痛)的,明天去印第安纳会做详细检查。”担忧吗?姚明叹了口气:“能不担忧吗?”不过,他随后的发言让大家稍微安心,“应该不是骨头的问题”。

  言罢,姚明默默将手机放进背包,离开更衣室。

  姚明的伤情极受关注,其中最严重的一种说法是姚明受伤的地方离上次手术部位很近,回归没有具体期限。

  《休斯敦纪事报》专家贾斯特斯透露:“姚明的左脚将会接受骨骼扫描,如果没有更多的坏消息传出,那可真是个好消息,如果再次出现(骨头)裂缝,那可能就是他职业生涯要结束的信号了。本赛季是他的合同年,火箭和他自己都知道让他回来的风险。”休城著名记者费根则说:“看上去姚明的伤势并不乐观,具体结果等明天了。”

  也许火箭队员的看法更有说服力。斯科拉说:“没有他感觉很糟糕,我们知道和他在一起并不是容易的事情,要有耐心,以前这种事情发生过,这让人很痛苦。”国内著名解说员于嘉则透露了一个最严重的结果:“一个未经官方证实的消息称,姚明受伤的地方离手术部位很近,回归变得无期。”

  大姚伤退,中国德比成了易建联的独角戏。他没让球迷们失望,出战29分钟,贡献13分、7个篮板、4次封盖,打出了属于自己的比赛。

  此战,阿联表现出了自己的全能一面。他的第一个进球是与阿里纳斯做定点掩护后接球投篮,随后故伎重施,和“状元郎”沃尔连续两次完成挡拆配合后投篮。最精彩的是第3节还有3分47秒,阿联持球后一步切过斯科拉,迎着巴丁格双手暴扣,此球震惊了全场。

  赛后,兴奋的奇才主帅桑德斯甚至跑到更衣室特别跟阿联咬耳朵,“你是中国最好的球员”。阿联自己也很满意,“我非常兴奋,你知道很多中国人正在看比赛,包括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当地学生,我们全队都打得不错”。

  对于大姚受伤,阿联遗憾地说:“可惜啊,重要的是他尽快恢复。中国球迷都喜欢他,希望他快点儿健康起来。” 本报记者潘天舒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