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央视调侃王大雷是次品 直言中日足球已无可比性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2日07:1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深夜,央视体育频道播出《足球之夜》节目。本期节目首先聚焦了中国国奥队在亚运会上表现,称国奥队0-3惨败给日本队,不仅让人看到现实比分差距,也看到未来差距。节目主持人刘建宏点评说:中日足球金字塔塔底差距悬殊,现在奢谈胜利根本不现实;至于首战告负后出现的王大雷微博门,刘建宏调侃王大雷是中国足球生产线生产出来的不合格产品,即使把不合格产品砸碎也没有意义。

  节目伊始,主持人刘建宏开门见山地介绍到:亚运会还未开幕,但是一些亚运比赛已经开始,中国亚运男子足球队已经打了两场比赛,相信他们的表现大家也看到了。“我觉得对目前的国字号来说,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就是:代表中国足球坚守住这块阵地,在这种时候,像我们和日本队这种比赛,如果我们只是简单的对比:我们的球员是职业球员,对手是联赛的替补,再加上大量的学生军,这种比赛我们好像应该理所当然的获得比赛的胜利。”

  刘建宏认为现在中日足球人口差距甚远。“但是实际上,仔细想想,我们现在中国足球和日本足球的对垒,不要说是13亿人对一亿多人口的对垒,而是我们八九千人对人家几十万足球人口这样一种对垒,已经形成了一种巨大的反差,在这样一个金字塔结构,人家是几十万人以上的金字塔的顶尖,而我们是几千人之上的金字塔的顶尖,这个人员的质量已经发上了很大的变化,这个时候奢谈胜利已经是不现实的!

  国奥首战0-3输给日本后传出了王大雷微博个事件,刘建宏认为:“我想这个时候对我们球员也好,对我们媒体也好,大家都应该各退一步。我们的队员其实也感到很窝囊,他们是中国足球这条生产线上生产出来的产品,当你把一个产品买回家时,你发觉这个产品不合格,你把这个产品砸了其实是没有意义的。我们应该反思的是我们的生产线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就目前而言,就是现在踢球的人太少太少了,如果中国足球不解决这个问题,就永远没有赢球的希望。”

  央视记者此后介绍说:中国女足今日已经进驻亚运村,开始了她们的亚运征程。不过以新人领衔的女足也有不少问题,女足主帅李霄鹏称老将毕妍不能参赛简直让他“心如刀绞”,但是他还是希望带给球迷们惊喜。(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贾凡)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