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中国男子花剑队大逆转 史上首夺世锦赛团体金牌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2日07:42

    新华社巴黎1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在11日晚举行的世界击剑锦标赛团体决赛中,中国男子花剑队在最后时刻逆转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历史上首次夺得世锦赛团体冠军。日本队与俄罗斯队分别获得三、四名。

    当晚在巴黎大宫举行的团体决赛可谓跌宕起伏。作为2008年和2009年该项目的世界冠军,意大利队在前两轮中占据优势。在第二轮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双方的分差一度拉大到7分。但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并没有因为对手的强大而放弃。他们凭借灵活的移动和积极的进攻,不断将差距缩小。第三轮中,第二个代表中国队出场的朱俊将比分追至36平。但对手卡萨拉随即连得4分,将中国队骤然推到了悬崖边缘。最后的较量在两天前刚刚夺得个人项目亚军的雷声和意大利选手巴尔蒂尼间展开。雷声顶住巨大的压力连续得分,将比分变为41平。此时,大宫内的气氛已经接近沸腾。在千余名观众的喝彩声中,雷声再接再厉,以45比43的总分为中国队最终锁定胜局,实现了世锦赛男子花剑团体金牌零的突破。

    随着代表中国队得分的红灯亮起,坐在一旁的教练和队员们一跃而起,冲到台上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赛后,意大利队以中国队违规为由向裁判和组委会提出质疑,要求重新核准比赛结果。但中国队的得分板上钉钉。最终,在《我们是冠军》的乐曲声中,雷声、朱俊、黄良财以及蘀补选手张亮亮携手登上最高领奖台,接受了国际剑联颁发的金牌。

    “比赛总是有赢有输,但是我们一直都没有放弃,就是相信拼到最后一定会有机会”,雷声在赛后对记者表示。当被问及最后时刻的大逆转时,他笑着说,“比赛的最后非常紧张,谁出现失误都很正常。就像我在个人赛中也曾一度领先,但最后没能把握住机会,这让我感觉特别遗憾。我不想再把这种遗憾带回团体赛中”。

    在本次世锦赛中,中国男子花剑队先后淘汰了匈牙利队、英国队和俄罗斯队闯进决赛。同为1984年出生的新“三剑客”雷声、黄良财、朱俊世界排名均在前十,在近年来个人比赛中多次摘金夺银。(完)2010/11/12 07:42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