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评论

韩乔生:王大雷应被开除 参加亚运是给国人丢脸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12日09:31

  王大雷真没辜负他的名字:时不时就“雷”人一把,亚运会还未正式开幕,他就让中国代表团在家门口丢尽了颜面,在自己的微博中用十分露骨的言语谩骂球迷。中国亚运代表团对其本人开出了“停赛反省”的处罚决定,王大雷本人也很无奈地表示要向全国球迷道歉。坦率地讲,我觉得王大雷这样的球员应该被开除。

  实在不敢恭维国奥队在本届亚运会已进行的两场比赛中的表现,让人感受到了中国足球前途依然渺茫,而让人不明白的是,首战惨败给日本学生军后,王大雷竟非常及时地在微博上骂街,而且还是不以为然的态度。身为中国亚运代表团的一员,到了作为公共传播工具的博客上张嘴就骂,这在全世界任何一种文化道德要求中,都是不恰当的失态。对于像我这样已经远离中国足球多年的人来说内心依然感到震惊,王大雷简直就是“毛刺”,如此不会克制自己情绪、伤害广大球迷情感的人,配得上国奥队的队服吗?他还记得队服胸前的国旗吗?这样的人参加亚运会尽给球迷添堵,给国人抹黑。

幻灯:章子怡做客PK大嘴韩乔生 掩嘴偷笑显可爱

  少不经事,这样的话放在王大雷身上我觉得已经不适合了,年少成名的他不仅已经踢了几年职业联赛,四年前的卡塔尔多哈亚运会他就参加了,几年前还试训过国际米兰这样的豪门。但是,他近两年的技术水平却不见长进,反而逐渐陷入平庸,可是自己的脾气却有“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地增长,这确实是中国足球的悲哀。

  人们不能简单地将王大雷竞技水平的下降与道德缺失和不懂是非联系在一起,但还是要奉劝他一句,先做好人,再踢好球。他给国人丢的脸细细数来不少:记得去年国青兵败,他冷嘲热讽,指手画脚;国奥输给日本队,先不说球迷的怒骂,是对我们球员比赛时怒其不争的表现的抱怨,就算是简单的发泄,王大雷表现得如此暴躁,没有理智,这充分表露出我们球员的不自信,这不是留下被对手笑话的把柄吗?

  尊重对手、尊重球迷,这样的话,在每次世界大赛前,中国代表团领导都要给各参赛队伍强调多次,可我们国奥队员表现的怎么样呢?球迷的眼睛很清楚,不希望“王大雷现象”在随后的亚运会比赛中再次发生。

  实事求是地讲,经历了假球、黑哨、腐败种种丑闻后的中国足球,如果王大雷再这样伤害球迷感情,丢掉好好做人的基本原则,中国足球将被国人、甚至世界抛弃。这样的球员被开除是非常应该的,让中国足球的土壤能干净一点是一点。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