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国足坛迎来转会制度大变革 自由转会明年开始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重庆晚报
2010年11月12日09:44
  核心提示:中国联赛将施行自由转会,与国际足球彻底接轨。

  中国足坛将迎来大变革。昨日,中国足协职业发展与监管部主任刘殿秋接受采访时确认:“下赛季国内足坛将实行自由转会制度。”“业余球员转成职业球员,俱乐部需要支付培养费。”刘殿秋说:“如果合同到期的职业球员转入另一家俱乐部,就不需要向原俱乐部支付转会费。”

  实行自由转会之后,球员在谈判中的被动局面将得到改观。以往,俱乐部与球员签订工作合同大多一年一签,而且多在转会大门关闭之后,俱乐部才会与无路可去的球员签订工作合同。在这种情况下,球员并没有与俱乐部谈判的筹码。随着周海滨、冯潇霆等球员以自由身份转会国外,中国足坛在上赛季与国际足坛“被迫接轨”。

  早在2008年底,很多俱乐部为防止即将到来的自由转会,已经提前与球员签订了三至五年的工作合同。2009年初,中国足协正式提出了自由转会落实时间表。“下赛季肯定会执行自由转会,其他的转会条款沿用往年的,只是根据情况重新拟定一个转会截止日期。”刘殿秋说。

  自由转会制度实行后,球员的利益将会最大化。至于是否会出现身价爆炒的局面,刘殿秋表示并不担心,“这里有一个供求关系在控制,进入市场的球员多了,但俱乐部的容量有限。”

  责任编辑:吴海东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