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国米传奇预言米兰崩盘 马尔蒂尼:德比甩开追兵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2日10:04

    搜狐体育讯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不寻常的米兰德比,AC米兰在赛前领先国际米兰3分都已经是五年多前的旧事了,更毋论这一次红黑军团还坐在了领头羊的宝座上。如今,AC米兰信心爆棚,红黑军团的旗帜马尔蒂尼就指出:“AC米兰正处在冲击意甲冠军的最佳时机,米兰德比将让红黑军团甩开国际米兰。”不过国际米兰的传奇曾加则回敬说:“别忘了之前罗马是怎么赢拉齐奥的……”

  作为AC米兰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马尔蒂尼曾53次参加米兰德比,这一数字不仅前无古人,恐怕也注定后无来者。不过马尔蒂尼职业生涯最后几年的回忆却谈不上美好,当时意甲正处于国际米兰的统治时期,AC米兰被同城对手压得抬不起头。新赛季,红黑军团终于有了起色,而蓝黑军团却暂时陷入低谷,这让马尔蒂尼看到了心爱球队复仇的机会。

  “这次德比在一个非同寻常的时间到来,一方面两支球队都面临着很严重的伤病,另一方面AC米兰目前在意甲领跑,这可是多年未见的景象。”马尔蒂尼表示,“在我看来,现在正是AC米兰夺取意甲冠军的大好时机,只要能赢下这场德比大战,红黑军团就能跟追兵甩开距离。”毫无疑问,在马尔蒂尼眼中,拉齐奥、那不勒斯和尤文图斯都算不上AC米兰的竞争对手,本赛季的意甲争夺其实也只是另一场米兰德比。

  不仅如此,马尔蒂尼还强调说本赛季AC米兰的主要目标就应该是联赛而不是冠军杯,因为冠军杯的竞争太强,AC米兰还不具备捧杯的实力。“我认为AC米兰在联赛中夺冠的难度要比在冠军杯中封王小得多,赛季刚开始的时候我就这么认为。在欧洲范围里,强大的球队实在太多了,对皇马的两场比赛已经充分说明了问题,有太多不逊色于AC米兰的球队在对大耳杯虎视眈眈。相反地,在联赛里,AC米兰则拥有一路赢到底的能力。”

  马尔蒂尼代表AC米兰发出了胜利宣言,国际米兰这边当然也不甘示弱,出头的是渴望着有朝一日能坐上贝尼特斯眼下正坐着的位置的前传奇门将曾加。有意思的是,曾加先是顺着马尔蒂尼的口气,却把AC米兰暗暗挖苦了一番。“我同意马尔蒂尼所说的,红黑军团本赛季的确有可能赢得意甲冠军,而且他们也的确要把主要精力放在联赛里,因为冠军杯对他们来说太难了。跟皇马的两场比赛早已让人们看得一清二楚。”曾加说,其意无疑是在挖苦米兰还无法跟欧洲顶级强队较量。

  德比当然才是重点,曾加当然仍坚定地支持蓝黑。“回到德比吧,去年国际米兰占据了绝对优势,今年蓝黑军团也很努力,困难是有,不过也只落后红黑军团3分罢了。预测?我可不敢预测,你说国际米兰现在比AC米兰差吧,可之前罗马落后拉齐奥更多,结果呢?”曾加表示。正是从罗马德比开始拉齐奥连吃两场败仗,才把领头羊宝座交给AC米兰,曾加的话外音谁都听得出来。

  不过除了挖苦AC米兰,曾加也给出了技术上的分析。“中场较量将是决定胜负的关键,AC米兰失去了帕托和因扎吉,但他们可以让罗比提前到锋线,西多夫担任前腰。谁的中场能更好地连接锋线并展现出更大的强度,谁就能占有优势。小罗?时代已经变了,现在不应老提这个名字了,一支追求平衡的球队就要敢于牺牲某位大牌,AC米兰这么做是没问题的。”曾加表示。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Gemini )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