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王海滨:逆境助我成长 目标直指2012年奥运摘金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2日08:30

    社巴黎1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在11日晚举行的世界击剑锦标赛男子花剑团体决赛中,中国男子花剑队在最后时刻逆转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实现了在这一项目上金牌零的突破。赛后,中国队主教练王海滨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逆境可以让队员们变得更加成熟,而中国花剑队的下一个目标将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赢得非常艰苦!”走出场外的王海滨依然沉浸在比赛的紧张气氛中,“比赛都是这样,想舀冠军就一定要经过一番‘折腾’,但运动员们发挥得十分稳定。”他表示,全队在决赛前就做好了最艰苦的准备,“无论是落后还是领先,任何情况都会发生;但比赛结束之前,一切都没有定论,所以即使落后,我们也一直在耐心等待”。

    本届世锦赛,中国男子花剑队不仅在团体项目上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在单项上也收获了一枚银牌,对此王海滨说:“无论是什么项目,我们都会全力以赴。击剑队的最终目标是伦敦奥运会,虽然现在每走过一步都十分艰苦,但我们会为了这个目标坚持下去。”他认为,此次之所以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关键还是整个团队在作战,即使遇到困难,全队也能共同度过。“任何一支队伍都不可能一帆风顺,我们就是希望在逆境中得到锻炼,也许奥运会比今天的比赛还要艰苦,但我们仍然期待好的表现,一直坚持到最后”!

    王海滨还称赞了在最后时刻上演逆转的小将雷声,他表示,通过这次世锦赛,雷声已经具备了成为一名真正高水平运动员的素质。“我希望今天的比赛可以让他更加成熟,雷声的目标不是世锦赛冠军,而应该着眼于奥运会。当然,他的对手也不在少数,这条奥运冠军之路将会十分漫长”。

    在本次世锦赛上,中国男子花剑队先后淘汰了匈牙利队、英国队和俄罗斯队闯进决赛。同为1984年出生的新“三剑客”雷声、黄良财、朱俊的世界排名均在前十位,近年来在个人比赛中多次摘金夺银。此外,雷声还在两天前的花剑个人项目上获得亚军。(完)2010/11/12 08:3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