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击剑世锦赛花絮:意大利队遭嘘 王海滨法语出彩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2日10:51

    在11日晚进行的世界击剑锦标赛中,中国男子花剑队在最后时刻逆转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历史上首次夺得世锦赛团体冠军,比赛的过程固然跌宕起伏,而台前幕后也发生了不少趣事。

    黄良财提醒裁判“改分”

    首轮比赛中,实力强大的意大利队一路领先,等到排在第三位的黄良财上场时,双方的比分已被锁定在5:4。而黄良财也不负众望,一上来就击中对手,帮助中国队首次追平了比分。这一结果遭到了对手卡萨拉的质疑,在他的要求下,裁判下台观看了录像回放,但他随后表示,此前判决无误,中国队得分有效。

    不过负责显示分数的技术人员却在此时出现疏漏,他并未更改分数,显示屏上双方的比分依然为5:4,心细的黄良财发现了问题,他停下向裁判示意,及时为中国队“捡”回了一分,当5:5的正确比分出现在屏幕上时,场内响起了一片掌声。

    王海滨纯正法语征服观众

    由于击剑项目的官方用语为法语,因此无论哪国选手都能说上几句基本的用语。不过中国花剑队主教练王海滨的法语水平可不止于此。无论是与普通的“粉丝”闲聊,还是接受法国媒体的采访,他流利的法语都令人大吃一惊。

    在当天的比赛结束以后,王海滨在混合区被热情的观众团团围住,他们舀着T恤衫、入场券和海报索要签名,王海滨一一满足了他们的要求,并不时与他们愉快地交谈,一位带着孩子的法国母亲惊讶地喊道,“天哪,您不是法国人,但您的法语堪称完美!”

    意大利队质疑结果遭嘘

    赛后,两剑惜败的意大利队实在难以接受比赛的结果,于是向裁判提出了质疑,他们认为,中国队在裁判宣布胜利之前开始庆祝不符合规定,此外,在得到一张黄牌的情况下,最后一分应被罚掉。

    对此,花剑项目国际裁判加比·布鲁诺在场下对记者表示,中国队的最后一分没有任何问题,意大利队提出的只是技术上的细枝末节,根本无法改变比赛的结果。然而意大利队的主教练切廖尼依然不依不饶,大批摄影记者围拢在他四周不停拍照,致使颁奖仪式迟迟无法举行,观众席上不时发出一阵阵嘘声,催促意大利队赶紧认输。

    20多分钟后,意大利队终于放弃了争辩,最终,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在《我们是冠军》的激昂音乐中登上了最高领奖台。

    新华社记者李学梅2010/11/12 10:5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