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小白世界杯绝杀至宝赠死敌 为纪念逝去好友(图)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12日12:34
幻灯:伊涅斯塔送出世界杯决赛内衣

    搜狐体育讯 “达尼-哈尔克永远与我们同在。”在南非世界杯决赛日,伊涅斯塔除了留给全世界球迷一个加时阶段的绝杀进球,更通过庆祝进球时露出的白色无袖衬衣,让人们牢牢记住了这个属于突发心脏病不幸猝死的前西班牙人队长的名字。而在昨天,小白将这件白色无袖衬衣捐赠给了西班牙人俱乐部。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这件球衣找到了最佳归宿。”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在巴塞罗那城,尽管巴萨和西班牙人之间视同水火,每年联赛的两次碰撞都会引发场内的激烈争夺和场外的巨大争议,但分别在两家俱乐部青训梯队长大的伊涅斯塔和哈尔克却一直维持着真挚的友情。2009年8月8日,哈尔克由于心脏病突发猝死,为这个城市蓝白色的一半带来了巨大的悲痛,也让小白陷入了痛失挚友的哀愁。正因如此,世界杯决赛日前,巴萨6号偷偷穿上了写有“达尼-哈尔克永远与我们同在”的白色衬衣,为潜在进球可能的出现做好最佳庆祝准备。最后,当这件白色衬衣出现在全球电视台的转播画面上时,全西班牙为之深深感动。其中,哈尔克的家人尤其表达了对伊涅斯塔的特别感谢:“不幸发生快两年了,是伊涅斯塔让我们重新想起了哈尔克。”

小白在今夏南非世界杯决赛打入绝杀进球后,亮出了“达尼-哈尔克永远与我们同在”的衬衣

  或许正是在伊涅斯塔进球后特别庆祝的提醒下,西班牙人俱乐部在本周四专门为哈尔克的逝世举办了一个纪念仪式,地点则选择在该队新主场科内拉-艾尔普拉特球场。到场的除了西班牙人队主席桑切斯、主帅波切蒂诺、德拉佩纳等球员代表,还有哈尔克的家人:母亲席尔瓦和他的一个表弟。而陪同伊涅斯塔出现在西班牙人主场的还有巴萨主席罗塞尔和副主席贝图西、以及主管公共福安息的比拉鲁比。随后,按照纪念仪式安排,伊涅斯塔将世界杯决赛进球时露出的无袖白色衬衣捐赠给西班牙人队,而后者将把这件具有特别意义的球衣永远高挂在科内拉-艾尔普拉特球场的21号门——而21,也是哈尔克生前效力西班牙人时的球衣号码。

  在捐赠仪式上,伊涅斯塔特意身穿象征西班牙人队的蓝白两色毛衣,并且进行了发言。巴萨6号感动地表示:“在今年,我很难不感到激动。我必须感谢西班牙人队给我这个捐赠的机会。我当然会因为无法保留这件衬衣感到遗憾,但我想这里才是放置它的最佳归宿。人们都知道,我打入了决赛入球,但同样,达尼也应该被大家永远牢记。”作为回赠,西班牙人主席亲手授予伊涅斯塔一枚钻石镶嵌的黄金徽章,并且这样评价着这位今年金球奖最大热门:“他是一个真正的巨星。事实上,当他做出那个庆祝动作时我们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但却在现实中发生了。伊涅斯塔世一个伟大的球员,而且我相信,即便抛开了竞技层面,他也是西班牙和西班牙足球的骄傲。”据悉,西班牙人球迷已经达成了共识,将在第一回合加泰罗尼亚德比中全体起立为伊涅斯塔的举动鼓掌致谢。

幻灯:金球奖提名西班牙七星连珠 梅西C罗上榜

  可想而知,如果金球奖评比规则中允许俱乐部主席进行投票,西班牙人的那一票肯定会写上伊涅斯塔的名字。事实上,尽管存在被哈维分流票数的潜在可能,凭借决赛时的进球,伊涅斯塔已经有足够资本成为年底金球奖最大热门。值得注意的是,金球奖路上,他的两位最大竞争对手中,哈维在新赛季开始就出现了伤病问题,斯内德的国米更是问题不断,球员甚至在上轮联赛中场时昏倒更衣室。而小白在联赛第一轮就上演了半场吊射的精彩好戏,困扰了他一个赛季的伤病似乎也不复存在……也许,对于同城死敌俱乐部主席口中的这位“巨星”,这些都是即将获得金球奖的最佳征兆。(搜狐体育 秦珏)

(责任编辑:姚远)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