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脚踝伤检结果公布 轻度扭伤将至少休赛一周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2日14:34

    新华社华盛顿1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一天前在第五度“姚易对决”中左脚踝受伤的火箭队当家球星姚明,11日经核磁共振检查证实踝部只是轻度扭伤,为此他要暂别球场一周。

    火箭队11日在网站上发布新闻说,11日在印第安纳波利斯医院进行了核磁共振检查,确诊姚明左脚脚踝轻度扭伤。他将因此至少一周不能打球。为了尽早开始医疗康复,姚明将不再随队继续东部客场之旅,12日将提前返回休斯敦。

    为了保护左脚实施了大手术的姚明不再受伤,新赛季火箭队严令这位30岁的高中锋常规赛每场比赛只能打24分钟。一时无法找到如何使用高效姚明的火箭队因此在新赛季揭幕以来迎来多年未见的1胜6负糟糕开局。

    就在姚明状态逐渐恢复、球队有点赢球感觉之时,10日在奇才队上演的第五度“姚易对决”中,姚明开场仅打了6分14秒就因左脚受伤下场回到更衣室接受检查,初步判断为左脚跟腱拉伤。当时他对记者表示感觉非常不好。现在正式检查报告出来后,让火箭队上下长长舒了口大气。

    不过,姚明的提早退场令“姚易对决”名存实亡,两位中国球员当场未能在赛场上谋面,最后奇才队战胜了火箭队,让易建联终于在涉足NBA第四个赛季首次品尝到了击败火箭队的滋味。

    姚明的蘀补、老将米勒表示,姚明脚伤无大碍对球队来说很关键,因为有他在场,对手在防守时就会有麻烦。

    根据赛程,火箭队将于12日、14日分别客场出战步行者队和尼克斯队,之后将返回休斯敦于16日与公牛队对垒。姚明至少无法在这三场比赛中亮相。(完)2010/11/12 14:3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