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克鲁伊夫批国王杯赛制:弱队难爆冷 强队负担大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12日17:12

  巴萨对休达的比赛,西班牙的电视台拍到了看台上的一个花絮:不在比赛大名单的皮克正戏弄着一位球迷,他朝前排的光头球迷方向用力扔瓜子壳,这个光头球迷起身质问,皮克用手指了指身旁的普约尔,而普约尔连忙摊开手掌,表明自己的无辜。两人向那个球迷解释了半天。过了一段时间,趁那个球迷不注意,皮克将整包瓜子都砸到了那光头上,然后和普约尔一起迅速离开座位,溜之大吉。

  皮克的这种游戏心态,折射的其实是比赛的毫无悬念。皇马5比1大胜穆尔西亚,塞维利亚6比1大胜皇家联合,而首回合塞维利亚就曾4比0大胜对手。在已经踢完的12场国王杯1/16决赛中,只有贝蒂斯和科尔多瓦这两支西乙球队晋级,其他晋级的都是西甲球队。剩下的四场比赛中,有两场是西甲内战,其他比赛,瓦伦西亚首回合已经3比0大胜莱格罗内斯,晋级可能性极大,赫塔菲首回合与丙级队波尔图加莱特1比1战平,回主场淘汰对手的可能性也很大。也就是说,国王杯16强,低级别球队很可能只有两个席位。国王杯很快就变成了“西甲杯”。

  克鲁伊夫表示,国王杯改为两回合,不但增加了球队的负担,而且,也扼杀了低级别球队晋级的可能,这样的赛制相当失败。他评论说:“杯赛不应该给球队提供改正的机会,要么就晋级,要么就淘汰,一回合定生死。有改正空间的赛事已经有了,那就是联赛。其实足球就是一种产品,比赛越多,产品就越粗制滥造。用一回合赛事,能复兴国王杯,同时也减轻赛程负担。”西班牙足协会听克鲁伊夫的意见吗?

  

(责任编辑:majian82)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