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韦迪为青少留洋公关布拉特 或打破FIFA转会规则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1月13日00:07
  本报常熟专电 前不久,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借赴国际足联开会之机找到FIFA主席布拉特。韦迪此次外交公关意在为赴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职业俱乐部留洋的我国足坛青少年精英寻求转会政策的支持。布拉特允诺将会专项研究中方的要求。

  几个月前,足管中心曾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足协的有关人士就100名中国青少年球员赴加泰罗尼亚地区的职业俱乐部留学一事达成合作意向。然而时至今日,相关工作并没有进入实质操作程序。来常熟参加中超颁奖典礼的韦迪解释,“主要是我们将要送出去的孩子都是16岁左右年纪,国际足联转会规定不允许18岁以下孩子参加职业联赛。如果送出去的踢不上比赛,留学就没有意义了。”

  韦迪所指规定实际是国际足联转会规定第16条,有关18岁以下球员不得签署职业球员合同的内容。此外根据欧盟有关规定,欧洲国家职业联赛对登场的非欧盟球员名额非常有限,一般来说只有3名非欧盟球员允许在同一场比赛中登场,中国的年轻球员如果没有特殊政策扶持,根本没有实战机会。

  韦迪说,“我们希望国际足联允许我们这批孩子临时转会到欧洲俱乐部
,期限争取到两年,这样的话,这些孩子两年后就符合欧洲职业俱乐部的准入要求,他们至少有机会打原汁原味的当地比赛。”韦迪表示,目前国际足联非常重视中国足球的市场潜力,布拉特本人也表示愿意竭力为中国足球争取政策支持,为此FIFA将于近期召开专题会议讨论这一问题。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