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米兰德比在即 AC米兰欲冲击贝尼特斯“金钟罩”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13日06:30

  北京时间11月15日凌晨,意甲联赛第12轮将迎来一场焦点对决,新赛季首回合米兰德比将在梅阿查球场激情上演。周中由于拉齐奥输球,而米兰赢球后借机登顶,国米则被莱切逼平跌至第四。毋庸置疑,米兰信心爆棚,而国米状态波动较大,米兰有望剩勇追击拿下此役。如果赢球,红黑军团将报上赛季两回合遭0:6血洗之耻。

  □本版撰文及数据整理 高克虎 实习生 刘黄

  上轮比赛AC米兰3∶1大胜帕勒莫后领先国际米兰三分独霸联赛积分榜第一的宝座。上一次AC米兰带着3分以上的优势进入到米兰德比,还要追溯到04/05赛季。可以说,等了六年,米兰终于牛了一回。

  值得注意的是,AC米兰近三轮火力大开,老将因扎吉欧冠连进2球焕发第N春,伤愈复出的帕托接连进球,圣西罗的新王者伊布传射通杀。不仅前锋进球,中场大将安布罗西尼和弗拉米尼也连连入球,杀红眼的米兰将士目光直指周末的米兰德比。甚至后卫安东尼尼在上轮比赛后说:“我们终于独占积分榜榜首,这样的情况从2008年以来这还是第一次,现在,我们要将目前的位置一直保持下去!”惟一遗憾的是,因扎吉受伤本赛季报销。

  相比AC米兰,国际米兰的进攻全仰仗埃托奥的出色表现。国米本赛季进攻手段单一从一开始就已经暴露了出来,进攻中几乎完全依靠埃托奥一人,到上轮比赛为止,埃托奥参与的国米进球占总进球数的比例已经超过九成。虽然上轮伤愈复出的米利托有着出色的表现,取得一粒进球。但是,这都不能掩盖国际米兰最近几轮进攻乏力,缺少进球手段的糟糕表现。唯一值得国际米兰骄傲的是过去两个赛季,米利托在意甲赛事里面对AC米兰总有出色发挥。在热那亚时期,联赛前9名中,除了国米之外米利托面对所有球队都有进球。来到国米后,米利托与AC米兰交锋过3次(算上夏季在美国时期的拉练赛),米利托帮助国米3战以8∶0的总比分完胜,其中米利托在打入四球,并有两次助攻,一人决定了75%的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国米11轮联赛只打进13球,是10年以来最差成绩,而米兰打进20球,显示攻击力超级强大。

  伊布:传射天王

  赛季初,伊布在众多质疑声中通过先租后签的形式入主米兰。反对派认为,在巴塞罗那与瓜迪奥拉和俱乐部高层闹不和已经众人皆知,在球队中与球员相处不融洽也是疯传街头巷尾。他们觉得,一颗更衣室炸弹空降圣西罗,米兰将为此付出代价。

  不过,伊布用进球回击了质疑。目前他在各项赛事中为AC米兰攻入8粒进球,成为队内的头号射手。难能可贵的是,截止上轮他已经为球队送出了4次助攻,全队排名第二,仅比队内中场核心西多夫少一次。俨然一副球队组织进攻的核心。会进球的伊布不可怕,可怕的是能传能射的瑞典天王。

  如今,伊布早已不是“毒瘤”、“球霸”,他已成为AC米兰的进攻领袖,成为米兰的新王者。

  防守能力,双方有得一拼

  在防守端,AC米兰的中后卫近几年一直都是球队最为担心的问题。不过,现在球队大可不用为此过多担心了。年轻球员蒂亚戈·席尔瓦逐渐成长,果断的上抢、出色的位置感、敏感的判断力都让他稳稳占据主力中后卫的位置。前AC米兰传奇巨星巴雷西说:“他已经成为了一个伟大的球员,在很多场比赛中,是球队的焦点,毫无疑问,他将成为球队的偶像之一,他具备一切条件,在未来很多年内闪耀足坛。”34岁的哥伦比牙国家队队长老将耶佩斯上轮的出色表现也得到了在场球迷的认可,下场时圣西罗的掌声和喝彩已经说明了这一切。耶佩斯的出色发挥让大家不再为队医对内斯塔的“限场令”感到担忧。

  反观,国际米兰的后卫线则有点令人担忧。首先是,“岩石”萨穆埃尔已经告别本赛季,中后卫上的稳定性将大大降低。马特拉齐的“神经刀”状态让人对他不敢放心,科尔多巴的防守能力偏弱也是诸人皆知。麦孔的伤停也极大的减弱国际米兰边后卫的助攻能力。没有边路的火力输送,国米的锋线杀手就更难有得分的机会了。AC米兰的进攻好手们将会更加肆无忌惮的大举进攻。

  当人们质疑贝尼特斯的进攻时,贝尼特斯却说:“我们的防守本赛季有了很大的提高。”聪明地避开了进攻乏力的质疑。的确如此,国米目前丢球6个,是意甲失球最少的球队。不过周末的比赛,面对AC米兰中前场出色的状态,缺少“岩石”的国际米兰后防线一定招架不住,而贝尼特斯的“防守论”也将以失败告终。

  

(责任编辑:王东)

信息时报

181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